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王子卓获评“石市文明公民标兵”

2017-12-29 09:17:03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子卓获评“石市文明公民标兵”

省会文明办号召全体市民向王子卓和他的同学们学习

新闻到底 《零下4℃大学生跳入石津灌渠救人》

新闻闪回 12月15日22时许,零下4℃的寒夜里,一名男子掉进石津灌渠。危急之际,过路的石家庄铁道大学学生王子卓,冒险顺着护堤斜坡滑入水中,紧紧拉住了落水男子。几分钟后,十几名同学赶到,将两人拉上岸。

12月28日,王子卓被评为“石家庄市文明公民标兵”。以王子卓为首的救人群体,不仅受到了省会文明办及石家庄铁道大学的表彰,也在广大市民中引起强烈反响,很多市民为他们点赞。

通过本报了解到王子卓等人的事迹后,省会文明办相关领导非常重视,昨天下午向王子卓颁发了“石家庄市文明公民标兵”的证书和奖牌。接过证书和奖牌,王子卓很激动,还有些羞涩。他说自己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没想到能得到这么多荣誉。今后遇到这样的情况,他还会伸出援手。对此,省会文明办主任李刚表示,王子卓在自己不会游泳的情况下,只穿着一件卫衣、一条短裤就下水救人,这样的义举很让人感动,展现了他高尚的道德品质,倡导了良好的社会文明风尚。省会文明办号召全体市民向王子卓和他的同学们学习。石家庄不久前荣膺全国文明城市,近一段时间里,各类好人好事层出不穷,这体现出市民的文明素质在不断提升。

27日,王子卓等同学被石家庄铁道大学团委评为“最美大学生”,他们所在的工程力学系1601-2团支部也被评为“石家庄铁道大学见义勇为先进集体”。被救的曾翔和他的妻子,27日下午专程给同学们送来了一面锦旗,写着“临危不惧,机智勇敢,见义勇为,品德高尚”。曾翔夫妇还特意跑了很多家报亭,买了十几份报纸送给同学们留作纪念。

本报相关报道引起强烈反响,不仅被多家媒体转载、评论,还有很多网友留言点赞。有网友说“好样的!关键时刻沉着冷静,必须点赞!”还有的网友表示,他们是大学生的榜样,应该向他们学习。(记者 苗静)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