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元氏警方破获特大盗销机动车系列案

2017-12-29 10:41:5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元氏警方破获特大盗销机动车系列案

抓获涉案嫌犯43人 追回被盗车57辆

被盗汽车发还大会现场。记者胡雁冰摄

部分车钥匙。记者胡雁冰摄

路虎揽胜、极光、牧马人、英菲尼迪、奥迪……众多中高档轿车停放在元氏县常山广场,让人恍如置身车展现场。2017年12月28日上午,元氏县公安局在这里举行“被盗汽车发还大会”,将追回的57辆被盗车发还车主。

2017年4月6日凌晨,元氏县两辆本田汽车被盗,价值60余万元。元氏县公安局迅速开展侦破工作,经初步勘查现场,民警发现盗车贼盗车手法熟练、专业,仅用几十秒即盗走汽车,且戴帽子、口罩,所开汽车悬挂假车牌,反侦查意识强,应为专门盗窃中高档汽车团伙作案。

专案组民警牢牢抓住案发后黄金时间,充分利用合成侦查技术,连续追踪3个昼夜,发现了被盗车踪迹。在省公安厅、市公安局的大力协助支持下,侦查员在衡水市深州、安平、饶阳、沧州市献县撒下天罗地网,引蛇出洞,成功抓获盗车犯罪嫌疑人田某(男、24岁、衡水安平县人)、刘某(男、25岁、衡水安平县人),经过深挖又将收购两辆被盗车的嫌疑人单某,以及其经手的7台被盗车全部查获。

民警循线追踪,发扬敢打必胜、攻坚克难的拼搏精神和锲而不舍、连续奋战的优良作风,一个涉及河北、四川、山东、河南等十几个省、直辖市,具备供、需及改号、中介完整链条的被盗车买卖的犯罪网络逐渐浮现。案情的进展引起了市局、省厅乃至公安部的高度重视,被公安部列为“11·3”专案。

目前,专案组共抓获涉车犯罪嫌疑人43人,追回被盗的路虎揽胜、极光、牧马人、英菲尼迪、丰田霸道、奥迪Q5、Q7等高档汽车57辆。起获作案手机、汽车解码器、信号屏蔽器等作案工具数十件。掌握盗车团伙线索6个、销赃嫌疑人80余人,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2000余万元。

省公安厅、市公安局及元氏县公安局有关负责人及被盗车辆失主共5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被盗汽车发还大会。失主刘先生专门制作了锦旗送给公安民警,他说:“汽车丢了以后,朋友们劝我,现在车这么多,好比一滴水掉进了大海,再也找不到了。没有想到,元氏公安在这么短的时间内破了案,找回了汽车,抓获了盗车贼。为了破案,民警不分昼夜、不辞辛苦,在这里,我要为元氏公安认真负责、雷厉风行的过硬作风和执法为民、办案高效、无私奉献的精神点赞!”(记者胡雁冰)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