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科教文卫

【石家庄一中70年70人】著名法学博士——娄耀雄

2017-12-29 10:46:5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一中辉煌70载,培养了五万多名优秀毕业生,可谓桃李遍天下,群星耀中华。在校时,他们坐春风之中,沾时雨之化;毕业后,他们奔赴战线,报效国家,为民族行大义,为建设添砖瓦。今撷取部分代表,与读者共勉。

娄耀雄,1981年到1987年在石家庄一中就读,1987年考入杭州电子工业学院电子工程,无线电技术专业读本科;本科毕业后考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宇航学院学习惯性技术及其导航设备专业;后获得北京大学法学院读博士,科技法专业。现任北京邮电大学人文学院教授、法学一级学科带头人,硕士研究生导师,互联网治理与法律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常务理事,中国科技法学会理事,北京通信法制研究会理事,研究方向:电信法、信息法、知识产权、网络法。出版了《信息法研究》、《电信法》、《电信法学研究》、《法律审美》等专著。

忆及母校,他说:“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我上高中的时候,那个时候别的学校学生都是玩命学习,老师逼着学习。只有一中的老师把我们赶出教室,到操场上打球去,每天必须去玩一个小时。这件事后来想起,我觉得可以称之为石家庄一中的人文关怀。在那个普遍追求升学率的年代,有这种情怀,我觉得是很难得的。这个可能也是一中精神的一部分,是把学生作为一个全面发展的人来培养,而不是一个考试的机器。母校,她让我知道了要怎么学习,要怎么努力。我后来的人生丰富多彩,在每一个阶段都能游刃有余的胜任并且交一份自己比较满意的答卷,就是一中读书时养成的良好心态造就的,感谢母校!值此母校70周年校庆之际,我祝我的母校石家庄一中七十岁生日快乐!”

——

著名法学博士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