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社会民生

以“三创两固”为抓手着力打造健康城区

2018-01-02 10:34:4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7年以来,矿区以创建国家级健康促进示范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国家级群众满意乡镇卫生院和巩固提升国家级慢病防控示范区成果、省级卫生城成果“三创两固”为突破口,为全区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

创建国家级健康促进示范区。建立健康巡讲队伍,开展“健康中国行”主题宣传活动,把有益健康的生活方式传播到社会的各个层面;打造健康主题公园、健康小院等一批特色的健康示范点;充分利用电视、报纸、微信等形式开展健康教育宣传,形成了浓厚的创建氛围。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选派10名基层医生到上级医疗机构进修。组织基层在职在岗中医药人员参加中医药继续教育或专业学历教育,培训率达100%。全区3个乡镇卫生院全部设有“国医堂”,中药饮片均在300种以上。投资135万元,对30所村卫生室进行了新建和改扩建,配备了针灸器具、火罐、刮痧板以及电针治疗仪等中医诊疗设备。深入实施中医“治未病”健康工程,目前已顺利通过了验收。创建国家级群众满意乡镇卫生院。对部分科室的布局进行调整和规范,重点做好候诊区各类标识、告知内容、温馨提示的规范和配套设施的完善。邀请市中医院专家对乡镇卫生院的技术人员进行专题业务培训,使专业技术队伍诊疗能力得到较好提升。开展“院风院貌”专项整治行动,对工作纪律、服务态度等进行规范。

巩固提升国家级慢病防控示范区成果,提升疾病预防控制水平。通过实施五大类二十二项重点工作,进一步提升全民健康素养。代表河北省承办“中国职业人群健步走”激励干预项目,并荣获“优秀组织奖”。在矿区举办了河北省健康巡讲启动仪式,利用多种形式普及健康知识。巩固提升省级卫生城成果,着力打造宜居宜业的生态卫生城区。召开巩固省级卫生城工作推进会,定期督导清洁环境卫生活动。结合文明城创建活动,建立长效保洁机制,有效巩固创建成果。近期,该区顺利通过省爱卫办的复审验收。(王建明)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