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矿区举办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班

2018-01-02 10:32:43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让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矿区举办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班

“这次轮训班既有理论高度又接地气,不搞‘大水漫灌’,而是原原本本学、创新形式讲,真正给我们送来了思想金矿”。矿区凤山司法所所长乔计林参加了该区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班后感慨颇多。

近日,矿区举办全区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班。该轮训班为期10天,采取专题辅导、分组研讨、观看影像、总结交流等方式,分3期对全区298名科级干部集中进行一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每期轮训班都将学员分为五个学习小组,每个小组明确两名召集人,同时成立一个班委会,设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纪检委员和学习委员各一名,共同全程负责学员的管理工作,切实保证轮训质量和学习效果。

冬日里大家围坐桌旁,热情洋溢地交流、气氛热烈地讨论,学员发言时,大家或认真记录,或凝神聆听,或频频点头……这是该区轮训班分组大讨论活动现场的简笔勾勒。

“船行到彼岸,不忘掌舵人。”分组讨论时,该区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李志敏说,这次轮训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让我们进一步深化了对十九大精神思想精髓、核心要义的认识,我们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使之真正成为思想上的“定心丸”、政治上的‘定盘星’、行动上的‘定位器’。”

为帮助学员进一步学懂、弄通十九大精神,该区认真做好“架天线”和“接地气”两篇文章。一方面,邀请省、市委党校专家学者以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党章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为内容,为学员们作专题辅导,架好理论通往基层的天线,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好、把握准、阐释好;另一方面,创新学习形式,以学习小组为单位开展专题大讨论活动,各组学员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章、省市区委领导讲话精神及如何加快矿区跨越转型、绿色发展等主题,结合本职工作讲体会、谈感受,每人发言不少于7分钟,学员们像拉家常一样交流,真正把十九大精神的深刻思想转化为鲜活表达和自觉行动,使十九大精神紧接地气、直抵人心。

经过轮训班的集中“充电”,学员们思想在交融,共识在凝聚。学而思、思而践、践而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是融入思想灵魂、化作行动指南,真正使之见诸行动、落地生根。

“以新思想引领新征程,在新时代施展新作为。”该区城管局局长赵飞说,我们将继续实施数字化城管工程建设,实现数字化城管城区全覆盖的工作目标,确保各类违规问题及时发现,尽快反馈,迅速解决。同时,成立专门督导部门,建立占道经营等违规问题督导考核机制,实施城管队员分段管理,发动沿街群众共同监督,共同治理,努力打造一个规范有序、全民共建的城市管理新机制。“这次培训太及时、太必要、太解渴了,真正实现了‘思想再充电、业务再提升、党性再锤炼’”,该区行政审批局副局长李永强感慨道,我们政务服务中心将进一步完善便民服务设施,合理设置政务服务大厅布局和功能,进一步拓展服务范围,逐步将与企业、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不动产登记、水电气暖违章罚款等费用收缴、金融保险服务等公共服务事项纳入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使政务服务大厅真正成为群众的“一站式”办事大厅。

轮训班结班时,学员纷纷感叹,通过轮训既找准了矿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结合点,又瞄准了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在矿区精准落地的着力点,今后要切实做到学以致用、以用促学,真正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矿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使全区各项工作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史晓莉、冯春亮)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