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科教文卫

【石家庄一中70年70人】中国药理和营养学专家——吴树勋

2018-01-02 10:31:48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一中辉煌70载,培养了五万多名优秀毕业生,可谓桃李遍天下,群星耀中华。在校时,他们坐春风之中,沾时雨之化;毕业后,他们奔赴战线,报效国家,为民族行大义,为建设添砖瓦。今撷取部分代表,与读者共勉。

吴树勋,1957届石家庄一中毕业生,上世纪60年代毕业于北京大学生物系,祖籍河北石家庄,出身于中医世家。中国最早的钙磷代谢研究室成员,师从国际上知名的营养学家刘金旭教授。中国农科院营养研究室前研究员,全国心脑血管药理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老年学学会老年营养与食品专业委员会委员,多年来一直从事新药和保健食品的实验研究,是“金诺三髓粉”、“通心络胶囊”、“抗脑衰”、“尼莫地平”、“尼卡地平”、“骨髓壮骨粉”发明人。除研发“金诺三髓粉”外,另有以下主要研究成果:中药制剂参附注射液及抗肾衰作用的研究,获科技进步三等奖;通心络胶囊的研制,获国家科技二等奖;野生植物中抗逆物质的应用研究,获省级二级成果奖,国家发明专利;骨髓壮骨粉的研制,获省科技进步三等奖,轻工部一等奖,列入国家星火计划。

吴树勋校友感恩母校,他嘱托女儿吴少华女士专程来到母校石家庄一中,为母校爱心捐赠自主研发科技成果——“金诺三髓粉”和“常温果蔬干”系列健康食品,爱心助力为母校的老师们送来了健康,希望老师们在紧张的工作之余不忘保重身体。70年校庆将至之际,他祝愿母校大展宏图、再谱华章!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