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头条新闻

邢国辉调研城市规划工作:坚持以高水平规划引领城市高质量发展

2018-01-03 10:09:3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国辉在调研城市规划工作时强调

坚持以高水平规划引领城市高质量发展

1月2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调研城市规划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十届四次全会的部署,进一步增强做好城市规划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以高水平规划引领城市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提供有力支撑。

邢国辉一行实地考察了市城乡规划设计院、中央商务区原车辆厂地块等。在市城乡规划设计院,邢国辉强调,要强化精品、名品意识,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努力打造全省乃至全国一流的设计院所,为省会建设发展助力。在听取中央商务区规划设计情况汇报后,邢国辉要求,要把中央商务区规划建设摆上重要日程,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大力度推进,确保尽早见到实效。

随后,在市城乡规划局,邢国辉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石家庄市规划工作汇报,就一些重点问题进行调度,提出指导意见。

邢国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城市规划工作,先后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遵循。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规划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市第十次党代会确立的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奋斗目标,围绕落实市委十届四次全会提出的城市建设管理攻坚提质要求,坚持以高水平规划为引领,推动省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邢国辉强调,要通过规划找准城市定位,为石家庄发展描绘可操作、能实现的蓝图。要通过规划推动中心城区的开发建设,重点打造好中央商务区,突出抓好中心城区改造提质,增强省会城市文化品位。要通过规划推进都市区加快发展,切实把滹沱河精心打造好,把正定县(正定新区)全力建设好,把三个组团区共同发展好。要通过规划推动石家庄市城镇化水平提高,综合考虑各县域的建设发展,发挥县域特点,提升产业人口聚集能力,实现县域发展大提升。

邢国辉强调,要凝聚合力把城市总体规划提升好、深化好、完善好。认真贯彻“多规合一”的理念,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为城市中长期发展做好顶层设计。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加强规划系统班子队伍建设,为做好城市规划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市领导韩学军、姜阳,新华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首席记者 齐广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