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市民可持“京津冀一卡通”乘坐地铁了

2018-01-03 10:14:1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后,石家庄市市民可持“京津冀一卡通”在全省以及北京、天津地区乘坐公交和地铁了。1月2日,记者从省交通厅获悉,石家庄轨道交通已纳入京津冀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应用范围,河北省各市及北京、天津的市民持印有“交通联合”标识的交通一卡通,均可在石家庄地铁刷卡乘车。

智慧京津冀,互联互通,交通先行。一张交通卡,通用于城市公交、地铁,方便居民出行,提高居民生活效率,促进经济社会的协同发展,是京津冀交通互联互通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日前,市公交总公司已开始办理交通一卡通A卡,此次将轨道交通正式纳入一卡通体系后,市民可以在全省以及北京、天津实现公交、地铁一卡通。

“今后,市民可以刷‘京津冀一卡通’乘坐地铁了。”市轨道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市轨道公司正在积极与有关部门对接“京津冀一卡通”相关事宜,待全面联网后,将推出更加便捷的刷卡通道和方式。

省交通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石家庄轨道交通开通交通一卡通应用,标志着河北省交通一卡通工作基本实现了设区市市区城市公交、轨道交通的互联互通。河北省持有此卡的市民也可到北京、天津乘坐城市公交和地铁,并享受当地公交乘车优惠政策。(记者 宋钧)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