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科教文卫

芭蕾舞剧《睡美人》精彩上演

2018-01-03 10:50:1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作为石家庄市引进高雅艺术系列演出活动与石家庄国际演出季为省会观众献上的一份新年贺礼,1月2日,由乌克兰基辅芭蕾舞团演出的经典芭蕾舞剧《睡美人》在石家庄大剧院亮相,令现场千余位观众共享了一场美不胜收的艺术盛宴。

本场演出由省文化厅、石家庄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乌克兰基辅芭蕾舞团是欧洲最大的艺术团体之一,他们的演出足迹遍及世界各地,全球超过四千万人看过该团的演出。芭蕾舞剧《睡美人》则是根据法国作家贝洛的《林中睡美人》改编的三幕芭蕾舞剧,其音乐部分为著名作曲家柴科夫斯基在1888年至1889年间创作的经典曲目。

演出现场,演员们形象俊秀,形体完美,技术娴熟,气质高贵,无论是形体语言、舞蹈技能、人物刻画,还是艺术修养上,都完美展现了传统芭蕾舞的独特魅力,他们用美轮美奂、轻盈流畅、朝气蓬勃的表演,演绎了一场迷人的古典芭蕾。薄薄的短纱裙飞舞宛如绚丽的花朵,悠扬的乐曲令人心驰神往,整场演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尤其是剧中的第三幕更是达到了全剧的高潮,布景富丽堂皇,多段舞蹈堪称经典,观众们沉醉在美妙的芭蕾艺术和美丽的童话之中。剧终时,观众们仿佛是从一场美丽的梦中醒来,纷纷由衷赞叹:“不忍错过每一分钟、每个细节,真是太美了!”(记者 刘迪)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