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社会民生

驴友探险被困山洞 消防官兵赶到救出

2018-01-03 11:08:3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官兵们在救援被困男子。 记者赵元君、胡雁冰摄

2017年12月31日,两位驴友在窦王岭风景区游玩时,因为一时好奇下到一个深洞中探险,结果却被困在洞底无法脱身,幸亏石家庄市公安消防支队的官兵闻讯赶到,才将二人成功救出。

当天13时41分许,石家庄市公安消防支队接到群众报警,在井陉县吴家窑乡窦王岭风景区,有游客被困在了一个山洞里,急需救助!接警后,支队立刻派遣有相关救援经验的官兵赶赴现场营救。

官兵们赶到现场后发现,山洞深十几米,有两名男子正站在洞中,看到官兵们到来,二人颇有些不好意思。据二人的同伴讲述,原来他们今天本来是来此游玩的,游览过程中发现了这个深洞。因为好奇,两人就打算利用自带的工具绳索下到洞底探险,谁知下到半路的时候才发现绳索有点短,没法直接到达洞底,两人没办法,只好放弃绳索跳到了洞里的一个平台上,结果进退两难,这才打电话求助。随后,消防官兵将救援绳索和救援腰带传递给两名男子,让他们穿戴好后,众人齐心合力,将两人从洞底救出。

对此,消防官兵提示,近年来,驴友因为探险被困乃至遇险的事情时有发生,有的甚至还危及到了生命,所以市民们在游玩时,切忌不要私自进入未开发以及人迹罕至的区域,更不要因为好奇去情况不明的地方探险,以免发生危险。(记者赵元君、胡雁冰)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