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藁城区以实际行动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2018-01-05 11:29:2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贯彻新理念 开辟新征程

——藁城区以实际行动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初冬的藁城,处处涌动着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从座无虚席的礼堂,到偏远乡村的农家小院,从党政机关、学校社区,到田间地头、企业车间,一场场透彻深入的宣讲、一次次鲜活生动的解读、一篇篇感情真挚的体会,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更好地领悟、铭记、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时代鼓荡新气象的风帆,新时代奏响新作为的强音,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藁城区各级党组织按照区委的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以实际行动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藁城区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文艺小分队深入到社区、农村,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藁城区安监局集中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

藁城区组织宣讲人员到企业车间进行宣讲。

藁城区基层机关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岗上村利用农村“大喇叭”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学懂弄通

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

为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藁城区就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兴起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2017年10月18日,该区组织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区四大班子领导和各级党组织集中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召开盛况,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在党的十九大闭幕后,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了3次集体学习研讨,与会人员结合实际工作撰写了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心得体会。同时,安排各级各部门及时跟进,通过播放专题片、召开专题学习会等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对十九大精神学深悟透。

广泛开展基层宣讲。藁城区成立了由区四大班子领导为成员的区级领导宣讲团,在自身学深悟透的基础上,分别深入各自分包乡镇、村进行宣讲。区委书记高玉柱、区长袁丽华分别深入到廉州镇、南营镇开展宣讲活动,结合个人的学习体会和精神领悟进行宣讲,收到良好的效果。截至目前,该区区领导已开展基层宣讲38场。同时,从党校、教育局等部门抽调40名理论学习骨干,成立十九大精神基层理论宣讲团,通过集体备课,强化培训,深入到机关、农村、社区、企业、学校等基层一线,利用宣讲报告会、理论研讨会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党员群众开展面对面的宣讲活动。截至目前,全区已经在农业局、军姐田园、藁城一中等单位开展各类基层宣讲160余场次,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入脑入心。

营造浓厚学习宣传氛围。藁城区在主次干道、公园广场、建筑围挡、公交站台等公共场所,大密度推出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公益广告,已制作和悬挂各类党的十九大精神公益广告1200余幅,在全区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在报社、电视台,开设专题专栏,全面集中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报道,截至目前已刊播稿件200余篇。为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进网络,该区还通过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推送党的十九大精神内容网络文化作品300多篇。

创新宣传方式

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

为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全覆盖,藁城区创新宣传理念、内容、体裁、形式、方法,营造全方位、多层次、多声部的主流舆论矩阵,努力达到“大珠小珠落玉盘”的效果。

“大宣讲+文艺活动”。在区领导带头宣讲、抽调理论骨干组建宣讲团进基层大宣讲的同时,该区还通过举办文艺汇演、书画展等活动,用群众耳熟能详的语言、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年11月10日,石藁书画院在该区梅花镇高玉村举行了“庆祝党的十九大暨石家庄解放70周年”书画展,共展出书画作品100余幅,现场创作歌颂党的十九大书画作品60余幅,民间艺术爱好者以优美的作品表达对党的感激。2017年11月14日,该区组织文艺小分队在廉州镇石井村进行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艺汇演,此后又在张村北街、通安西区居委会等地陆续举办文艺演出15场,通过文艺形式把党的十九大精神送进了千家万户。2017年11月23日,该区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评选表彰了220名“美丽河北·善美藁城”2017年度“最美人物”,在全区弘扬树立先进、学习先进的新风尚。

“大喇叭+‘两微一端’新媒体”。“现在播报《习近平:新时代的领路人》……”这是2017年11月23日,藁城区岗上镇岗上村大喇叭播报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内容。该村妇女主任郭瑞芳说:“为了让村民第一时间听到党的声音,学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我们村除了早中晚三次大喇叭广播外,还建立了微信群和QQ群,专门针对青年创建了大岗上青年微信群和岗上同城交流QQ群,入群村民达到了600多人。党员和好多村民还关注了‘石家庄党建微平台’‘魅力藁城’等微信公众号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藁城区在用好“大喇叭”、电视报纸、标语展牌等传统媒体的同时,不断推进政务新媒体建设,开通了“藁城发布”官方微博和“魅力藁城”“网信藁城”“掌中藁城”“藁城电视台”等微信公众号,还创建了“智慧藁城”手机APP,并利用H5、微视频等制作十九大精神宣传内容300余篇,让群众通过微信高速便捷地实现信息传播,随时随地通过手机查阅、分享十九大精神,达到了积极正面的宣传效果。

“大督查+对外宣传展示”。为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见效,该区区委宣传部成立了7个督查小组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项督导检查,通过采取听取党委专题汇报、查看工作人员学习笔记、检查各单位十九大精神氛围营造、与基层党员座谈等形式,全方位将全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向深入。

2017年11月8日,在第十八个中国记者节当天,藁城区配合市委宣传部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我们一直在路上”集中采访活动。活动邀请了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央电视台、人民网、新华网、中新网、国际在线等中央驻冀媒体,河北日报社、河北广播电视台、长城新媒体集团等省级驻石媒体,以及石家庄日报社、石家庄广播电视台骨干编辑记者等30多人,先后到该区岗上镇岗上村和石药集团欧意药业采访,集中展示了该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和全区改革发展的良好风貌。

率先发展

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新时代要有新作为,党的十九大召开后,藁城区坚持把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经济强区、魅力藁城”建设目标,以进入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为新起点,以十九大精神为动力,全力以赴破瓶颈、解难题,坚决打好六大攻坚战,不断加快率先发展步伐。

2017年12月16日,总投资126.5亿元5个重点项目落户藁城,项目涉及物流、新材料等多个领域,显示了该区在十九大召开后项目建设的强势劲头。十九大报告指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藁城区将以项目建设为支撑,打好产业转型升级攻坚战,由区四个班子领导实行“战斗集体型管理”,创新招商方式,瞄准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四大产业”,强力推进总投资701亿元的乐华城、卓越奥莱、苏宁云商等35个优质重点项目,全面提升现代服务业发展水平,增强核心竞争力,加速培育发展新动能。

该区始终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按照建设“现代省会精品新城区”的定位,实施“一广场、两公园、两场馆、两廊道”为重点的总投资76亿元的87个城建项目,有序推进新一中、体育公园、博物馆等重点项目建设,加紧建设总投资30亿元的北国广场、通安金街等城市综合体项目。问计群众,寻智纳谏,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在规范使用3个投融资平台的基础上,积极推行PPP模式,努力为城市建设提供资金保障。

该区加快推进开发区改革发展,打好开发区发展攻坚战。一方面,扩大园区规模和经济总量,加快推进园区加盟式改革,由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托管岗上镇和九门只照工业园,由藁城经济开发区托管城南、南董、南孟和张家庄4个乡镇工业园,进一步拉开发展框架、拓展发展空间,力争全区地区生产总值继续位居石家庄市第一。另一方面,通过改革创新促进发展,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快产城融合,研究制定涉及招商引资、人才引进等方面新政策,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实现开发区发展“加速度”。

该区还大力实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城市管理攻坚战,不断提升城区整体环境质量,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完善城区功能,巩固文明城创建成果;以全域旅游示范区为目标,打好美丽乡村建设攻坚战,围绕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按照“全面提升、全域旅游”的思路,强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我们把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作为开展重点工作集中攻坚的冲锋号,2018年我区将按照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力争实现‘四个率先’发展目标,即在创新型城市实现率先发展、现代省会精品新城区实现率先发展、全域美丽乡村建设实现率先发展、幸福藁城实现率先发展,加快建设‘经济强区、魅力藁城’”。该区区委书记高玉柱介绍说。(张建岗、王盟、陈鹏、索军杰)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