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新华区开辟绿色通道推进环保税征收

2018-01-05 11:26:5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推进环保税顺利征收,2018年1月2日,新华区地税局在服务大厅专门开辟了环保税征收绿色通道,方便企业办理缴税业务。

针对环保税这一新税种,该区地税局积极创新工作思路,深入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充分讲解、宣传环保税改革的目的、环保税开征的意义,以及环保税纳税人范围、税收减免政策和污染物排放量计算等。

同时,与区环保部门共同走进企业广泛调研,全面了解污染企业的排污概况和排污费的征缴,环保监测设备安装和排污费核定征收等情况;与多家企业召开座谈会,倾听来自企业的声音。

采取环保局排污费征收管理部门和地税局环境保护税征收管理部门联合办公的方式,主动参与排污费或环境保护税的申报、核定、征收、数据传递,以及复核等工作环节,确保环保税顺利开征。

据该局负责人介绍,从2018年1月1日起,石家庄市已全面开征环保税,环保税采取按月统计、按季征收的方式,新华区地税局现已专门开辟环保税征收绿色通道,进一步方便环保税纳税人咨询、办理。(刘静)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