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科教文卫

【石家庄一中70年70人】《河北新闻联播》主播——刘妙然

2018-01-05 11:22:5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一中辉煌70载,培养了五万多名优秀毕业生,可谓桃李遍天下,群星耀中华。在校时,他们坐春风之中,沾时雨之化;毕业后,他们奔赴战线,报效国家,为民族行大义,为建设添砖瓦。今撷取部分代表,与读者共勉。

刘妙然,石家庄一中2005届毕业生。中国传媒大学硕士研究生。现为河北电视台主持人,《河北新闻联播》主播。

2009年至今,刘妙然在河北电视台主播《河北新闻联播》、晚间新闻《河北新闻》、国际新闻《观天下》、早间新闻《看今朝》、新闻资讯《今日资讯》、《直播京津冀》等新闻直播节目。连续七年参与全国两会、省两会等报道。参与各种大型主题报道和航拍报道、直播报道。同时主持省宣传系统各类晚会和主题活动、河北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以及十一省市戏曲春晚、第三届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文艺演出、第十届中国拉美企业家峰会等省大型活动及综艺晚会。

她主持风格端庄亲切,自然大方,深受广大河北观众的喜爱。2010年《直播京津冀》获河北省新闻奖、中国广播影视大奖。2011年《河北新闻联播》获河北省播音主持奖。2012年入围《2012中国大学生电视节“最受大学生瞩目”女主播》,同年获得河北省广播电影电视局嘉奖。2013年获河北影视艺术奔马奖优秀电视节目主持人奖。2014年获全国电视主持人新星奖。2015年大型专题节目《绿色崛起新路标》获河北新闻奖一等奖。2016年获全国播音主持最高奖项金话筒提名奖。

2017年母校70周年校庆之际,刘妙然亲临校庆庆典现场并参与主持庆典大会,她寄语母校学弟学妹们:“把文化的种子种在心里,激昂青春,不负芳华。”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