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市级安排资金260万元保障春节“菜篮子”

2018-01-10 09:40:2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省级肉菜惠民补贴销售2月5日开始

市级安排资金260万元保障春节“菜篮子”

每年春节前,政府都要为市民的“菜篮子”送福利,保障春节肉菜市场供应。今年的省级肉菜惠民补贴销售活动将从2月5日开始。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在即将开展的第11届幸福河北欢乐购消费促销活动中,河北省将于2月5日至2月14日(农历腊月二十至腊月二十九)组织开展省级肉菜惠民补贴销售活动。

此次惠民活动,河北省共安排资金2000万元用于在各市主城区开展补贴销售活动,其中石家庄将安排260万元补贴销售资金。按照“区域分布合理、方便群众购买”的原则,各设区市还将在保障主城区供应的基础上,选择一定比例的县(市)城区开展该活动。

省级惠民补贴销售的蔬菜品种以大白菜、圆白菜、白萝卜、胡萝卜、洋葱、土豆为主,视情况辅以蒜薹、豆角、青椒、尖椒、韭菜、芹菜、西红柿、黄瓜等。肉类为鲜猪肉、牛(羊)肉。肉菜补贴销售价格由各市商务部门结合实际确定,原则上蔬菜补贴销售价格应低于当地市场平均零售价20%以上,猪肉每公斤补贴销售价格应低于当地市场平均零售价2元以上,牛(羊)肉每公斤补贴销售价格应低于当地市场平均零售价4元以上。

据悉,石家庄市将按照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合理选择2家以上规模大、网点多的连锁商超企业承办此次惠民补贴销售活动,具体名单将于2月5日前向社会公布。另外,石家庄市还将根据市场供需情况,适时启动市级肉菜补贴销售,增加供给规模,满足市民消费需求。

此次惠民活动要求各市要成立督导检查组,及时进行巡查,保证补贴销售肉菜品种、数量、价格落实到位和质量良好,防止出现断档、补贴销售不落实、卖大户和惜售等现象发生。(记者焦莉莉)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