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科教文卫

【石家庄一中70年70人】石家庄一中优秀毕业生代表——赵春霞

2018-01-10 15:11:4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一中辉煌70载,培养了五万多名优秀毕业生,可谓桃李遍天下,群星耀中华。在校时,他们坐春风之中,沾时雨之化;毕业后,他们奔赴战线,报效国家,为民族行大义,为建设添砖瓦。今撷取部分代表,与读者共勉。

赵春霞,1993年至1996年在石家庄一中学习,之后在武汉理工大学完成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学习,2006年博士毕业留校任教,先后赴澳大利亚八强高校之一Monash University和澳大利亚最大的国家级科技研究机构CSIRO进行学术访问和合作研究。现为武汉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副院长,硕士生导师。

主要从事新型纳米多孔材料的结构调控、物化特性及其在能源存储与转化方面的研究。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科技部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子项等科研项目6项,在J. Mater. Chem. A、CrystEngComm、Carbon、J. Electrochem. Soc.等发表SCI收录学术论文32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 5 项。武汉理工大学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特色专业责任教授,主持完成省级教研项目2项,发表教研论文6篇,参编专著2部。

回忆在母校三年的学习时光,赵春霞说:“老师的谆谆教诲仍响在耳旁,精湛的讲授、可亲的面庞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成为了我努力的榜样。三年的住校生活,让我深刻感受了一中团结、和谐、向上的氛围,让我收获了诚挚的友谊。时光飞逝,却恍惚昨日,在母校创办70周年之际,祝母校生日快乐,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取得卓越成就!”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