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市市建成5个国家慢性病防控示范区

2018-01-12 09:41:38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国家卫生计生委公布了2016-2017年度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评估和复审结果,石家庄市新华区被确定为第四批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至此,石家庄市已经建成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5个,工作水平全省领先。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发病逐年增加,成为日益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为提高慢性病防治水平,石家庄市大力开展防治知识普及和健康生活方式促进活动。通过建立完善慢性病防控体系,成立专业人员、健康指导员、教师等3支队伍,完善慢性病监测、健康支持性环境、慢性病健康管理、慢性病知识宣传和健康教育等4个平台,将慢性病防控工作网络延伸到石家庄市城乡。同时针对不同地区、不同人群策划实施各具特色的防控活动,开展了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分级管理、小学生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组建1000个自我管理小组、健康指导员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等活动,使石家庄市人民的健康意识和防病知识水平得到显著提升。

近年来,石家庄市先后建成桥东区、桥西区、鹿泉区、矿区等4个国家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1个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今年新华区创建成为国家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长安区接替原来的桥东区通过复审,石家庄市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覆盖率达到23%,远远超过全省平均6%的水平。(记者王丽强)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