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首届食品安全“亮绝活儿”竞赛活动举办

2018-01-12 09:43:4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首届食品安全“亮绝活儿”竞赛活动举办

向50家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单位授牌

1月11日,50家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单位授牌仪式暨石家庄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亮绝活儿”竞赛活动举行,亮出了2018年新年度提升餐饮业质量安全水平的第一招。

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向在场的执法人员、食品安全经营者、消费者代表和学生代表等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食品安全战略思想。食药监部门还向河北汇宾大酒店等50家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单位颁发了示范店牌匾。

此次活动的重头戏——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亮绝活儿”竞赛,全程精彩频现、亮点纷呈。藁城区贯彻“齐、洁、雅”标准的“餐桌上画制定位线”、光明渔港餐饮有限公司的4D厨房、桥西区石门一味的水煮式餐具热力消毒、长安区美丽华大酒店的简易移动灭蝇盒……各家或是现场演说,或是通过小品戏剧化呈现,纷纷展现了自家绝活儿,将看家本领毫无保留地充分展现、倾囊相授。本次活动共申报127个“绝活儿”项目,其中38个被评为“新时代石家庄餐饮安全绝活儿”。

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会把这些“绝活儿”进行梳理,将有价值的“绝活儿”作进一步的研究、比对和提炼,形成以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为内容的图文并茂、易于掌握、管理顶用的措施标准,在餐饮业进行全面推广。同时,以餐饮业“亮绝活儿”为抓手,倒逼监管部门和餐饮从业者不断地探索解决实际问题、消除安全隐患的“绝活儿”,提升石家庄餐饮业质量安全水平,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首席记者范玉蕾 实习生郭柯宇)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