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国网藁城区供电公司售电量首次突破30亿千瓦时

2018-01-15 10:08:1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能源保障

国网藁城区供电公司售电量首次突破30亿千瓦时

截至2017年12月25日零点,国网石家庄市藁城区供电公司完成售电量30.0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62%,首次突破30亿千瓦时“大关”。这组数据正是藁城区经济社会发展保持强劲势头的生动体现。

电力数据作为地区经济发展的晴雨表,其数据变化与地区经济的发展息息相关。据统计,2017年,国网藁城区供电公司累计完成电网建设投资8650万元,220千伏医药站、藁东站等输变电工程投运,新增变电容量84万千伏安,良达物业、石济客运等132个重点项目完成报装送电。

“我家改用电磁炉做饭后,粗略算了一下,一年省了200多块,真是省钱又环保!”谈起用电的好处,家住藁城区廉州镇五里庄村的王大爷脸上乐开了花。

如今,电力已经成为该区越来越多居民家中的主要能源。

据国网藁城区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该公司全方位拓展售电市场。听说新合纤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落户石家庄综合保税区后,电力部门主动与企业对接,安排客户经理全程服务,保障了企业的顺利投产。仅这一家企业就增加售电量1022万千瓦时。

在“抱紧西瓜”的同时,国网藁城区供电公司还“细捡芝麻”,大力推广电能替代工作,并在空气源、土壤源热泵等能源替代领域进行了有益探索,2017年共有93户新能源电能替代项目投入使用,替代电量11969万千瓦时。

售电量实现新突破的背后,离不开电力部门工作人员的默默付出。2017年11月17日零点,人们早已沉浸在甜蜜的梦乡,可藁城区35千伏九门变电站零点检修消缺现场却灯火通明。现场负责人石果明介绍说:“把需要停电的工作放在后半夜,可以最大限度保障居民生活和企业生产用电。”

国网藁城区供电公司副总经理李博强告诉记者,除了实施“零点工程”和带电作业,该公司还大力开展了线路综合检修和跳闸治理,使10千伏跳闸次数同比下降8%,故障恢复时长同比减少70分钟。同时,依托“全能型”供电所建设,使故障平均修复时长缩短了170分钟。另外,通过加快中低压电网升级改造,消除局部电网“卡脖子”现象,有效满足了城乡居民用电需求,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能源保障。

说起2018年的计划,李博强表示,公司将继续创新服务手段,加速推进“互联网+”服务模式,推广供电服务移动作业,逐步实现业扩现场勘查、故障报修、应急抢修等可视化、信息化应用,为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充足的电力保障。(记者王巍 通讯员索军杰、吴炜)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