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桥西区开展十九大精神基层宣讲活动

2018-01-15 11:14:04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宣讲形式接地气 喜闻乐见入心田

石家庄市桥西区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开展十九大精神基层宣讲活动

 “东方巨龙已腾飞,发展的巨轮正起航,党中央有方向,带领着人民奔小康……”近日,在桥西区环卫大队礼堂,朗朗上口的原创快板赢得一线环卫工的阵阵掌声,桥西区十九大宣讲曲艺小分队以十九大精神为主题创作的系列曲艺新作,深受广大基层干部职工和群众的欢迎。

桥西区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内容,采取“理论宣讲+网络推送+文艺巡演”的模式,依托基层“理论宣讲工作站”、网络媒体平台、文艺宣传队伍,广泛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基层宣讲活动,在全区持续掀起学习宣传的热潮。

领学促学,入脑入心。桥西区以“精读原文领学基层”主题宣讲活动为主线,开展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基层宣讲,分层领学。区委四大班子成员深入街道、社区带头宣讲、上门送学,带领基层群众原原本本学习十九大报告;全体机关党员干部按照区域划分认领责任区,根据责任区内社区、楼院、企业、学校、部队等不同特点,利用班前班后、课余时间,在党员活动室、燕赵社区大讲堂、理论“微广场”等宣传阵地开展宣讲;全区141个社区建立“理论宣讲工作站”,组织109名义务宣讲员深入基层了解群众所需所想,通过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将十九大精神传递给老百姓。截至目前,该区共举办学习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200余场,直接受众数万人。

网络推送,增进互动。该区充分利用“桥西政府网”、“桥西文明网”官方网站及“石家庄桥西发布”、“网信桥西”、“桥西党建”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广泛开展网络媒体学习宣传,目前已推送关于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信息215条。同时,“十九大网络专题课堂”,以线上线下互动、H5页面等形式实现全网跟进,提升学习宣讲的吸引力、感染力。“桥西党建微信上的这些内容,我们这儿的老党员们都非常爱看,经常坐在一起探讨微信上有关十九大的新闻,我们社区还结合日常工作,积极向老党员‘问计’,充分发挥他们奉献社区的余热。”红旗街道石风路社区党总支书记刘睿介绍说。

文艺宣讲,喜闻乐见。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内容,桥西区组织文艺骨干,专门创作了一批相声、快板、舞蹈、歌曲等文艺作品,深入基层开展公益巡演活动,旨在以“小文艺”宣讲大道理,深入浅出、潜移默化,与群众息息相关,让群众喜闻乐见。特别是以教育、养老、交通、医疗等民生实事创作的《十九大话民生》《畅响世界》等曲艺作品,贴近百姓生活实际,让十九大精神原汁原味地呈现在群众面前,真正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截至目前,该区共开展各类基层文艺演出150余场。(记者张静雯 通讯员黄惠、陈健康)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