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社会民生

高校老师退休前最后一课 学生自发组织快闪送祝福

2018-01-16 17:41:37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身为石家庄铁道大学机械学院教授,池建斌在三尺讲台上坚守了35个春秋。1月13日下午,在池建斌上完了教学生涯的最后一节课。百余位师生策划了一场“快闪”,来纪念他的教师生涯并送上诚挚祝福。

1月13日下午,池建斌教授刚刚上完本学期最后一堂课,这也是他从教35年来的最后一堂课。池建斌刚刚走到教学楼正门,突然,从旧机械楼西门洞、东门洞、以及新机械楼楼道等处,呼啦啦拥出百余名学生。楼体的大屏幕上开始播放短片,先是池建斌上课及参加各种活动的照片,随后是已毕业和在读的学生们录制的祝福视频:“亲爱的池老大,明天是您在大学里的最后一堂课了,但是您还是我的人生导师啊。”“从新生第一课到毕业设计,忘不了您带我们的每一节课。”……现场的同学们为池建斌送上鲜花,和教授一起在大屏幕下回忆共同度过的点点滴滴。突如其来的惊喜,让池建斌感动得流下眼泪。

“池教授的严格在学校是出了名的,但他的初心都是为了学生好。”学生王慧说,一次,一名本科生由于考试不及格,晚上登门找到池教授,请求他照顾。他一听就火了,狠狠地批评了那名学生。有的学生不信,碰过几次“钉子”后,池教授的严格就在学生当中传开了。虽然严格,但池教授的课却是最受欢迎的。为了提升学生参与度,让教学更有吸引力,池建斌总会有一些意想不到的想法。他把沉闷的工业概论变成了激烈的辩论赛,把枯燥的工业设计史变成了学生的公开报告会。池建斌新颖的教学方式深深吸引着学生,很少有人迟到请假。

2018年3月份,池建斌就要退休了。本学期的课程结束,也就意味着池建斌教学生涯的结束。学生们知道后,都想用特殊的方式来纪念他教师生涯的最后一堂课。工业设计系主任张增强和几位学生代表商量后,决定用“快闪”的方式给池教授一个惊喜。十多名早已毕业的学生通过微信传来了祝福视频,在校的两个班学生也成群结队录制了视频,从准备到剪辑只用了不到一天的时间。当天下午,为了确保万无一失,学生们特地建立了微信群,时刻“监控”池建斌的动向。“我感觉自己被孩子们‘设计’了,孩子们的心意让我终身难忘。”池建斌说,从教35年,他送走了一批又一批的毕业生,见证了他们的成长,自己也在不断成长。他坚持严格执教就是希望孩子们在大学里能学到东西,能有所收获。“不管哪一届,总有很多学生能记住我,这就是我从教35年来最大的收获。”池建斌说。(记者程丽娜)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