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社会民生

女生家中连遭变故陷入绝望 全校师生举行募捐点亮希望

2018-01-16 17:43:30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感谢全校师生对我们一家的帮助,在最艰难的时刻是他们让我们看到了未来的希望!”1月8日,当何子月接过师生们送来的爱心款时,这位17岁的女孩子哭得泣不成声。当她的家中连遭剧变,一家人近乎绝望的时候,是全校师生们毅然伸出了援手。

何子月是石家庄北方医学中等专业学校17级护理二班的学生,老家在灵寿县农村,她是家里的老大,下面还有两个弟弟,一家人都是靠天吃饭的农民,平时生活靠父亲种地打工补贴家用,日子过的一直比较艰苦。原本何子月考上中专后,家里还指望她工作后能缓解家里的经济状况,可谁知,这几年接连不断的厄运却让这个家风雨飘摇。

先是姑姑患上脑炎去世,2016年,伯父也被查出肺癌,不久去世,紧接着,2017年12月,何子月的父亲也因为肠粘连脾脏破裂医治无效而撒手人寰,家里只剩下妈妈、爷爷以及三个子女相依为命。然而,父亲去世还不到一周,失去了所有子女的爷爷因为过度悲伤也住进了医院,并检查出肺心病、冠心病、哮喘等多项疾病,需要长期治疗。接踵而来的噩耗,使得这个原本就生活艰难的家再也撑不下去了。爷爷治病需要钱,自己和弟弟上学也需要钱,想起家里未来的生活,何子月看不到一点希望。

2018年1月初,料理完父亲的后事,何子月回到了学校,因为忧心家里的事情,她情绪非常低落,总是一个人以泪洗面,她异常的表现也引起了同学们的注意,一问之下才知道她家里遭遇了这样的突变,为了帮助她,班上不少同学都将零花钱交给了她。事情很快传到了班主任常伟伟的耳朵里,他将事情向校领导进行了反映,经过商量,老师们一致决定在校内举行一场爱心募捐,帮何子月家渡过难关。“学生家里遇到困难,我们自然要尽其所能提供帮助,虽然个人的力量有限,但相信大家的爱心集合在一起,一定能起到作用!”常伟伟说。

1月7日,在师生们的多方奔走下,一场爱心募捐在校园里举办。当天虽然天气格外寒冷,但师生们却在募捐箱前排起了长队,5元、10元、100元,有的贫困生甚至从自己的饭费中挤出钱来投入箱中,每个人都希望为何子月尽一份心意。据统计,当天共募集到善款7966元,足有500多名师生参与了募捐,而全校师生的总数还不到600人!

1月8日,师生代表们将这笔善款交到了何子月和她的母亲的手中,拿着这笔饱含大家爱心的善款,这位17岁的女孩流下了感动的泪水。“感谢老师和同学们在我家最绝望的时候为我们送来了希望,这份恩情我会永远记在心里,我会坚强面对生活,不辜负大家的心意!”何子月说。(记者赵元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