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科教文卫

【石家庄一中70年70人】饮水思源感恩母校的优秀校友代表——陈森

2018-01-16 17:44:42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一中辉煌70载,培养了五万多名优秀毕业生,可谓桃李遍天下,群星耀中华。在校时,他们坐春风之中,沾时雨之化;毕业后,他们奔赴战线,报效国家,为民族行大义,为建设添砖瓦。今撷取部分代表,与读者共勉。

2005年至2008年,陈森就读于石家庄一中,随后赴欧洲留学。于2010年在荷兰合伙创建第一家进出口公司,主要从事来往中国的食用产品和电子器件的贸易。经过近8年的不懈努力,公司年销售额达3000万欧元,之后陆续在欧洲又成立了5家公司,在西欧同行业有相当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陈森于2012年底回国,开拓国内市场。2013年至今,在国内先后成立了3家公司,业务涉及物资供应和投资方面。公司是跨境电商供应链的先驱佼佼者,为中国跨境经济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陈森不忘反哺社会,2015年向世界难民署荷兰分部捐赠2000桶奶粉,用于救助非洲处于饥饿的婴幼儿。

回顾在一中三年的高中生活,让陈森受益最深的是学校对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和人格品德的塑造。在近8年的创业期间,陈森始终把一中老师的教诲——诚实守信放在第一位。正因为秉持着诚实守信的原则,陈森与合伙人、员工同事、供应商和客户之间创建长期互信的关系,使他在初期创业成绩斐然。陈森认为,母校对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体现在经常组织德智体美劳各方面的活动,支持社团活动。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给予他和同学们很多接触社会的机会。“市场经济日新月异的大环境下,拼的就是综合素质。从一中走出去的校友,确实都综合素质突出,在各行各业发挥着重要作用。这一切皆得力于石家庄一中在高考至上的压力下,仍秉承综合素质培养、成才先成人的生命教育理念,不做高分低能的生产机器,在此衷心的感谢母校石家庄一中。”

得知2017年11月24日是母校石家庄一中70周年校庆,陈森踊跃捐款,设立奖学金,用于帮助更多一中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学子完成学业,他祝母校生日快乐,愿母校的发展蒸蒸日上。也愿每一个在一中学习过的学生,人生幸福,能够给母校和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