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赵县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

2018-01-17 17:04:58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打通基层宣讲“最后一公里”

赵县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

党的十九大召开后,赵县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领导带头、示范带动,广泛动员、全面覆盖,创新载体、入脑入心,联系实际、推动工作,问计于民、寻求智慧的思路,整合全县人才、阵地、文化资源,精准制定宣讲方案,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赵县城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截至目前,全县已开展各类宣讲1300余场,实现机关、社区和农村干部、企业党员、学校教师全覆盖的宣讲态势,为全力打造市域次中心城市,建设经济强县、文化名城、美丽赵州,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领导带头示范 宣讲深入基层

为推动全县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化为广大干部群众的自觉行动,赵县精心制定了《关于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讲方案》,通过开展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办宣讲报告会、基层宣讲团培训班和辅导交流式专题宣讲等形式,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带头研讨、带头宣讲。

开展报告会式集中宣讲。全县28名县级领导和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组成县委宣讲团,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深学透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带头深入分包、分管单位或就地在本单位开展报告会式宣讲。不仅为广大干部群众带去全面深刻、透彻详细的宣讲报告,还深入企业、社区、农家院、服务窗口、温室大棚与基层群众面对面互动交流,针对大家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进行权威解读。同时,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为县委宣讲团成员,就地在本单位开展报告会式宣讲,各乡镇办事处也纷纷深入辖区农村社区和驻地站所开展宣讲,树立标杆示范,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开展辅导交流式专题宣讲。为深入开展基层宣讲,县委宣传部牵头,相关部门选调政治素质好、政策理论水平高的党员干部、党校教师、理论骨干,组成党的十九大精神“走基层”宣讲团,分赴各乡镇、农村社区街道、县直各部门、企事业单位,围绕群体关心的热点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有针对性地进行辅导报告和互动交流式宣讲,真正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县委宣讲团成员开展报告会式宣讲133场次,直接受众达10000余人次;县委“走基层”宣讲团宣讲378余场次,发放党的十九大宣传资料31000余份,听课党员干部23000余人次,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创新服务形式 宣讲更接地气

为充分发挥文艺工作的特点和优势,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赵县宣传、文化、教育、广电等部门创新形式,注重实际效果,通过策划组织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深入浅出、潜移默化地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从2017年11月9日开始,该县陆续组织文艺小分队奔赴基层,将精心创作编排的60余场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文艺作品送往基层。演出在通俗化、大众化、互动化上下功夫,用群众听得懂、听得进的语言,把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到群众中去,全方位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使党的十九大精神成为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推动工作的持久动力。

开展“接地气”式阵地宣讲。充分发挥全县580名基层义务宣教员扎根基层、扎根群众的独特优势,将其作为理论联系基层、联系群众的重要纽带,组织他们依托农村文化礼堂、文化广场等基层宣传文化阵地,针对群众所思所想所盼,采取喜闻乐见、生动活泼的方式,开展大喇叭、小马扎、小板报、文艺演出、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的面对面宣讲。努力做到讲真人、真事、真心话,以真情打动人,以信心鼓舞人,以先进性凝聚人,打通了基层宣讲的“最后一公里”,把十九大精神送到了千家万户、融入了百姓生活。

同时,县教育局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邀请离退休老党员、文化志愿者联合学校教师,围绕学习宣传十八大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建设美丽中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十九大会议主题关键词、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重要内容,面向青少年学生开展授课宣讲30余场次,使十九大精神进入校园、进入教材、进入课堂、进入师生头脑。

组建媒体矩阵 线上线下互动

为在全县形成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强大舆论声势,赵县县委宣传部精心组织主题新闻宣传,充分发挥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的主渠道作用,开设学习贯彻专题、专栏,集中推出一批有思想、有深度的宣传报道和阐释解读。并深入基层一线,挖掘推出一批紧密联系自身实际、切实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见效的鲜活典型,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自觉践行新思想、展现新作为。

充分发挥政务网站和“两微”传播快、受众广的优势,全面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网上学习和网上报道,在主页面刊播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公益广告,在网上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各级各单位紧密结合自身实际,积极搭建网上宣讲平台,充分利用“赵州发布”官方微信公众号及本单位网站、理论学习微信群,广泛开展“理上网来”式网络宣讲,开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专栏,积极刊播与党的十九大相关的重点理论文章、综述、评论等。

同时,该县还在国、省、县干道,县城主要节点,公园、广场、景区电子屏,宾馆饭店、各单位门口花坛以及公交车、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等位置,组织刊播党的十九大精神公益广告,直观形象地宣传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战略部署,营造出浓厚的政治氛围、舆论氛围、社会氛围。

这种以电视台为主、政务网站和“两微”新媒体为辅、公益广告为补充的媒体矩阵,全方位引导人们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画出网上网下最大同心圆。(米吉安 王伟伟)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