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科学教育>>

【石家庄一中70年70人】关注母校发展的热心校友代表——刘卫国

2018-01-17 17:03:23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一中辉煌70载,培养了五万多名优秀毕业生,可谓桃李遍天下,群星耀中华。在校时,他们坐春风之中,沾时雨之化;毕业后,他们奔赴战线,报效国家,为民族行大义,为建设添砖瓦。今撷取部分代表,与读者共勉。

刘卫国, 1985年至1988年就读于石家庄一中。本科就读于电子科技大学,后进入北京理工大学攻读计算机博士学位。曾经在原电子工业部研究所从事军工信息系统研发,博士毕业后,为了学习国外先进管理技术,进入跨国公司从事研究和开发工作,做过主任工程师、高级研究员、项目总监、研发总监和产品总监。2012年放弃跨国公司高薪,毅然加入北大创新研究院从事产学研技术转化管理工作,现担任北大智慧城市研究中心副主任。

回顾自己的成长经历,他说:人生就是一个不断挑战自己和开拓视野的过程。从国企到跨国公司,从技术研究到产品开发,从单一技术到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从国内技术转移到国际技术转移,从信息化到产业规划,所从事的专业和应用领域在不断拓宽。

刘卫国校友一直热心石家庄一中校友会建设,是一中校友会发起人之一,并担任石一中北京校友会秘书长。担任校友会负责人期间,成功组织策划了多次校友联谊活动,设立石家庄一中校友服务公众号,贴心服务广大校友朋友们。

值此石家庄一中建校70周年之际,刘卫国校友祝愿母校在新的领导班子带领下,再创佳绩,并借此机会感谢为石家庄一中校友会建设默默付出的广大校友们。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