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平山县小城镇综合整治乱拉线行为

2018-01-18 09:45:27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让“空中蛛网”一下到位

治理乱拉线成平山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为的重点任务

在农村的一些大街小巷,经常看到街道上空的电线杂乱交错,活似一个个“蛛网”。“有的人家只图方便,会私自拉线入户。”忆起曾经,平山县观音堂乡罗湾村一位村民说。如今,一排排电线杆和架空线路,不仅影响了乡村的环境,还存在诸多安全隐患。此种现象不仅仅观音堂乡有,治理“乱拉线”已成为平山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为的重点任务之一。

埋电缆、线路改接、进户线美化……2017年年初,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开始线路“上改下”工程,旨在将所有线路改为地下通行,从而彻底消灭空中“蛛网”。

为了让群众更好地了解线路“上改下”工程,该公司在各乡镇主要街道广场上,长期摆放着一张张大型展板。展板上展示着许多因私搭电线导致火灾的照片,让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尤其是伴随着全县对私拉乱接的客户开展重点整治,46户隐患房屋被曝光并限期整改后,老百姓的安全意识随之增强。

空中乱搭的线路,涉及广电、通信、供电等各部门,线路整治的协调等工作变成了重中之重。对此,平山供电公司运维部主任张俊奇介绍说,“我们主动融入了政府工作体系,依托县整治办、综合执法局等部门的力量。有了统一组织,大家商量着办,各个线路的管理齐了心,解决‘上改下’就不难了。”

此外,该县还构建了“一盘棋”的专项工作保障制度,坚持“一下到位”的整治原则,确保管廊建设、设备选型、网架结构均实现一步到位。经过近一年的治理,道路街道两边原来旧式电杆被拆除,错综复杂的电线也不见了踪影。村民们纷纷交口称赞:“乡村更安全、更美丽了!”(记者吴温 通讯员韩文成)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