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市领导在元氏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8-01-18 09:41:2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领导在元氏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1月17日,市委副书记李德进在元氏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扎实实做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李德进先后来到元氏县殷村镇南程村、苏阳乡车汪沟村进行实地调研。在南程村,李德进来到贫困户牛素贤家中详细询问其家庭生活情况、致贫原因和具体帮扶措施,得知牛素贤老伴儿患病的情况后,嘱咐相关部门要做好医疗救助工作。在车汪沟村,李德进认真了解了该村贫困户的致贫情况,听取了该村在光伏发电等产业扶贫方面的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提出了具体的指导建议。

随后,李德进在元氏县委主持召开了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听取了元氏县、高邑县、鹿泉区以及市直有关部门关于非重点县(市、区)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非重点县(市、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

李德进指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我们党作出的庄严承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河北省脱贫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各级各部门要在认真做好平山、行唐、灵寿、赞皇4个重点县脱贫工作的同时,全力推进非重点县的脱贫攻坚工作,确保非重点县贫困人口如期脱贫摘帽。

李德进强调,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非重点县,要强化责任落实,抽调专门人员,做到专人、专班、专责;要精准施策,做到一人一策、一户一策,确保每个贫困户都有脱贫致富产业;要完善机制保障,让贫困户能够持久享受精准扶贫带来的红利;要统筹协调,周密部署,做到贫困人口有序出列;要严格按照政策要求,扎扎实实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确保经得起历史检验。(记者董昌)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