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网传新交规1月15日起全国正式实施

2018-01-18 10:50:03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网传新交规1月15日起全国正式实施

完全不可信,都是谣言!

相关部门:

这几天,一篇题为《紧急通知:1月15日起全国各城市正式实施,速看!》的网帖在微信朋友圈中热传。网帖中称,自1月15日起,全国正式施行最新交规,还贴出了多张“新交规”图片。网帖中的“新交规”真的确有其事吗?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昨日,记者通过关键词搜索发现,去年网络上就多次流传出台新交规的消息。如“2017年10月15日全国正式实施新交规”、“2017年11月5日中央下达新交规”等。虽然出现时间不同,但网帖中出现的“新规”内容却不尽相同。

市民张先生说,去年他就在网上看到了“出台新交规”的网帖,当时还信以为真,后来和朋友提起的时候才发现是谣言。没想到,类似的谣言再次卷土重来。“这次我可不会上当了。”张先生说,但不管怎样,安全驾驶才是最重要的。

网传:2018年1月15日起实施新交规

网帖中提到:“为了确保国人安全出行,中央下达最新交规,自1月15日起正式施行,望相互通告,以免造成出行困扰。”为了增加真实性还附上了一张“新闻联播”的图片,并标上了“紧急通知:1月15日起,全国各城市正式实施,速看”的字样。

帖子中还列出了多张制作精美的“新交规”图片,其中包括“酒驾记12分,五年内不得再考取驾照”、“副驾不系安全带记1分、罚50元”、“超速驾驶记6分”、“不系安全带记3分,罚300元”、“行驶中拨打手机记3分,罚100元”、“行驶中抽烟记1分,罚100元”、“有意遮挡号牌记12分,顶格罚款”等多个规定,让不少网友信以为真,纷纷转发到微信朋友圈中。

部门说法

对此,市交管局的工作人员表示,每年网络上都会出现若干次类似的传言,这些传言都是哗众取宠,完全没有可信性。该工作人员强调,截至今日,公安部并未发布有关“2018年1月15日实施新交规”的任何信息,根本不存在所谓的2018年新交规。

对于此次出现的网帖,工作人员指出,酒驾分饮酒后驾驶和醉酒驾驶,根据实际情况的性质和后果,处罚标准不同。而不是传闻中的“记12分,5年内不得再考取驾照”。对于不同的超速程度,也对应了不同的处罚标准。“网帖中的‘交规’真假参半,就是为了迷惑网友,大家不要信以为真。”该工作人员说,每位驾驶者都应该形成遵守交规安全出行的习惯,保障生命安全。(记者程丽娜)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