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科学教育>>

【石家庄一中70年70人】一中优秀毕业生代表——郭昭

2018-01-18 10:52:38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一中辉煌70载,培养了五万多名优秀毕业生,可谓桃李遍天下,群星耀中华。在校时,他们坐春风之中,沾时雨之化;毕业后,他们奔赴战线,报效国家,为民族行大义,为建设添砖瓦。今撷取部分代表,与读者共勉。

郭昭,1992年至1995年在石家庄一中学习,现供职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新闻摄影中心,高级记者。

郭昭的工作是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下社会发展的大事小情,老百姓关注的热点难点。从党的十八大到十九大,从全国“两会”到省“两会”,人民群众政治生活中的每件大事,他的镜头没有缺席。因为工作的关系,十多年来他跟随采访了近百位党和国家领导人到河北的考察、调研活动。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到河北考察,他曾四次跟随采访,能够近距离感受总书记对河北知之深、爱之切,对燕赵大地、对河北人民充满深情,备感使命光荣。

忆及一中的学生时光,他说:“入学的1992年,恰逢母校四十五周年校庆,我们利用课余时间排练节目,班主任齐亚馨老师为我们请来了专业老师进行辅导。那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在上百人的大礼堂表演。演出前,齐老师为我们打气,鼓励我们心无旁骛专注表演。每每回忆起那段经历,心里总是暖暖的。学会专注于自己的‘角色’,是我进入一中学到的人生第一课。”

“一中就是这么一个地方,强调统一却不排斥个性,沉稳又不失激情,秉承传统但更富创新活力,每个走进她的老师和学生,都会被这种气场所带动,向前、向前,一代、一代,然后凝聚成一种精神。我能够在自己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形成的青春时代,在这里读书,是莫大的幸运。对于正在读书的学弟、学妹们,我想这份幸运同样属于你们。你们在最好的时代最美的年华要做的便是专注自己的‘角色’——勤于学习审慎思考,因为对未来的真正慷慨,是把一切献给现在!”郭昭说。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