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春运期间将严查 危化品运输车辆

2018-01-19 09:29:13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8年春运2月1日开始,3月12日结束,共40天。为做好春运期间交通安全工作,1月28日河北省交管部门将提前启动交通安全保畅工作,提升应急交通管理水平,把不发生一次死亡5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不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严重交通拥堵为目标,确保群众“走得了、走得好、走得满意”。

经初步预测,2018年春运全省旅客发送量将达到3012.2万人次,比去年同期下降4.3%。其中,道路客运量1726万人次,同比下降13%。

根据分析预判,2018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面临三大风险:一是重点时段、重点路段交通拥堵的风险。据分析,小年2月8日和除夕2月15日为返乡高峰,春节7天长假和元宵节假期的后两天为返程高峰,超速、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将明显增多,道路通行风险剧增。另受小客车免收通行费影响,京哈、京沪、大广、京港澳高速和102、106、107国道等路段流量将趋于饱和,在事故多发路段、施工路段、交通枢纽路段、城市出入口等易形成堵点,疏堵保畅压力大。节后客流相对集中,3月3日(正月十六)正值元宵节第二天,探亲返程人员增多,同时也是高等院校的集中开学季以及务工人员的集中出行日,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旅游流等叠加,将出现2018年春运最大的车流高峰。二是农村道路安全管理薄弱,严重交通违法突出。三是燃气运量增大,为全省燃气运输车辆提供24小时精准交通保障服务的难度加大。

全省交管部门将对管控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重点车辆、重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密监控。

春运前开展一次拉网隐患排查整改,梳理出事故多发路段、易拥堵路段,查明原因,提出整治方案,提请当地政府挂牌督办、限期整改,短时间难以整改到位的,增设提示牌、施划减速线等措施,提示驾驶人安全通行。

1月28日,全省221个交警执法站将提前进入春运工作状态,交管部门将最大限度把警力、装备投入一线,严查各类影响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特别是严查7座以上客运车辆和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记者孙会芳)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