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图片新闻

流感季石家庄各大医院儿科爆满

2018-01-19 10:12:58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日出镜

省会各大医院前来就诊的儿童和陪孩子看病的家长

采访动机

自2017年12月份以来,石家庄市报告流感病例明显增多,且15岁以下儿童所占比例较大,省会各大医院儿科就诊人数增多。

输液大厅挤满患儿和陪护的家长。

本次流感季,儿童流感病例占到了全部流感病例的六成左右。1月16日、17日、18日,连续三天,记者通过走访省儿童医院、省中医院、省二院、市三院等各大医院的儿科门诊发现,省会各大医院就诊患者增多。

输液扎针,孩子哇哇大哭。

1月16日,记者在省儿童医院急诊科看到,急诊输液大厅里挤满了患儿和家长,输液台、缴费处都排着长队,很多新来的患儿四处找不到输液的座位,只能坐在楼道里输液。在省儿童医院陪儿子打吊瓶的刘女士焦急地说:“我们孩子起初烧到了39度多,输了5天液以后烧才退下来,没想到退烧才第三天又开始烧起来,就赶紧带孩子来医院,我们排了两个小时才输上液。现在班里学生基本都在家休息,每天早晨班里的微信群里都是请假的。”

一人抱着孩子一人举着吊瓶。

省儿童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虽然现在还是流感高发季,但流感就诊率已经开始呈现下降趋势。石家庄市疾控中心流行病防治所陆辉介绍,对于今冬流感,尚未监测到流感病毒传播能力和致病力的改变,市民不必恐慌。

大夫给小病号做检查。

陆辉提醒,正确预防流感要这样做:加强营养、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和免疫力;勤洗手;保持环境清洁和通风;在流感流行季节,尽量减少到人群密集场所活动,避免接触呼吸道感染患者;保持良好的呼吸道卫生习惯,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毛巾等遮住口鼻,咳嗽或打喷嚏后洗手,尽量避免触摸眼睛、鼻或口;出现呼吸道感染症状应居家休息,及早就医。对于老年人、儿童、孕妇、慢性病患者和医务人员等流感高危人群,如果没有禁忌症,应该每年优先接种流感疫苗。对于没有接种疫苗,或接种疫苗后尚未获得免疫能力的重症流感高危人群,可以使用达菲等抗病毒药物作为紧急临时预防措施。(文/记者李惺 图/记者 张海强)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