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社会民生

记“石家庄市文明家庭”尚翠芳一家

2018-01-19 10:52:2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付出爱会得到更多的爱

——记“石家庄市文明家庭”尚翠芳一家

在赵县城关镇东门村,有这样一个五口之家:男主人是一名刑警,女主人在赵县职工子弟学校工作,他们在工作上互相支持,生活中孝敬父母、教育儿子,受到邻居们的一致称赞,因此被评为石家庄市首届文明家庭。这就是尚翠芳的家庭。

尚翠芳的爱人是一名刑警,经常奋战在破案、抓捕一线,多次获得“破案能手”“政法系统先进个人”等称号。自二人结婚以来,爱人没和家人共度一次除夕,没有休息过一个完整的周末。“我曾目睹过他神速地抓捕小偷,说他威武辛苦,一点也不夸张。”尚翠芳说,虽然自己在学校的工作也很繁忙、辛苦,但作为警嫂,她仍然支持丈夫的工作,几乎是独自照顾家庭、教育孩子。潜移默化中,儿子养成了积极向上、阳光开朗的性格,以及热爱学习、酷爱读书的好习惯。由于高考成绩优异,儿子目前就读于西北工业大学。

尚翠芳是赵县职工子弟学校的副校长,身为一名教师,尚翠芳爱护着每一个学生。周应婷是一位来自云南的女孩儿,小学一年级随父母打工到职工子弟学校就读。2011年,周应婷还在读五年级,在赵县打工的父母决定回云南老家。尚翠芳考虑到他们的家乡偏僻,教育落后,便主动找她父母沟通,把孩子留了下来。从此,尚翠芳的家里多了一名新成员。尚翠芳和爱人像对亲闺女一样待她,在吃住、学习、才艺、心理辅导上给予全方位关心,儿子和公婆也把周应婷当成了家里的一分子,喜欢她、爱护她。后来,周应婷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正定中学。“我爱人对儿子都没有那么多的耐心和宠爱。”尚翠芳说,为了帮助周应婷学习,丈夫自己捧着初中课本苦读,只为了能给孩子一点指导。

尚翠芳说,虽然自己和爱人工作都很忙,也很累,但更多的时候他们会站在对方的角度看问题,相互诉说、相互鼓励,夫妻感情一直很好。而且,她和婆婆关系和谐融洽,在外人看来就跟母女一样。“创新老太”,接受新事物特别快,是家里的后勤部长。

“我们家平凡而幸福,父慈子孝、相亲相爱、其乐融融。”尚翠芳说,爱的付出会得到更多爱的享受。“只要每个家庭都幸福了,我们的社会和祖国才会更加繁荣昌盛。”(记者程丽娜)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