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社会民生

诚信守诺 真诚友善——记市美德少年吴恬迅

2018-01-19 10:53:5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吴恬迅是石家庄市第一中学的学生,她以真诚友善、诚信守诺的美好品德为周围同学们树立了良好榜样,被评为2016—2017年度石家庄市美德少年。

她从小待人真诚友善。上小学时她所在小区的孩子都说土话,只有她说普通话,为此她没少挨欺负,一段时间内被小伙伴孤立,甚至拳脚相加打破头脸,但她从没去找对方家长告状,也瞒着自己父母,始终真诚地去跟小伙伴主动沟通,最后以真诚和坚持打动了小伙伴,和所有孩子成为了好朋友。

吴恬迅信守承诺,但凡她答应的事排除万难也要完成。有一天邻居来家吃饭,连口称赞桌上的凉拌野菜爽口好吃,随口就问哪里买的,殊不知那野菜是刚从承德老家山里挖来的苦芽菜,要进深山才能挖到少量,且每年只在5月初才有。吴恬迅答应邻居帮她挖野菜,这一句承诺就谨记了整整一年,第二年她为此不辞劳苦往返1000多公里的路途从老家山中挖了满满一兜苦芽菜送给邻居,听到对方满意的一声“谢谢”时她高兴得笑了半天。

吴恬迅在学校尊敬师长,一直坚持用实际行动礼待老师,从小学到初高中一直担任班长,还兼任学习委员、多科课代表等多项职务,荣获市级汉字大比拼团体二等奖、2014年度区三好学生、校广播站最佳编辑、校优秀班干部等多项荣誉,用初中班主任李雪霞老师的话说就是:“吴恬迅这孩子内外一肩挑,是我最得力的助手!”

吴恬迅不但在学校尊敬师长,在家中也孝敬老人,每个周末回家都买上牛奶和水果主动去看望爷爷奶奶,除了打扫院子还烧饭洗衣,用写作业以外的时间陪老人聊天,不惜占用自己每周仅1天的休息时间。

吴恬迅具备高度的责任心,在2017年3月份市教育局“传承雷锋精神,共建文明校园”活动在石家庄一中举行启动仪式中,吴恬迅负责诗朗诵节目,稿子改了不下十遍,最后终于得到了校领导认可。只要是吴恬迅负责的事都有始有终,百分百完成。吴恬迅在多年的历练中具备了遇事冷静沉着,思维敏捷清晰,分工合理灵活的管理才能,举止成熟大气,在同学中享有较高威信,是大家眼中的“孩子王”。(记者张静雯)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