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社会民生

捡来驾照冒名顶替小聪明换来大处罚

2018-01-19 10:54:47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捡到他人驾驶证后,司机赵某强(化名)将其换成自己的照片,并使用该驾驶证上路驾驶。2018年1月14日,高速交警藁城大队民警在黄石高速公路巡逻时,将赵某强当场抓获。

事件发生于2017年12月2日16时35分,高速交警藁城大队民警在黄石高速公路藁城东收费站广场对一辆大货车检查发现,该货车没有悬挂后牌照,于是依法对货车司机“赵某意”(化名)开具违法处理通知书,并告知其于15日内到高速交警藁城大队违法处理室处理该条违章。

2018年1月4日上午10时许,一自称“赵某意”的男子来到高速交警藁城大队违法处理室称:他查询发现他在黄石高速公路上有一条违章,但当时他本人在家里,并未走过黄石高速公路,怀疑驾驶证被别人套用。

民警通过对执法记录仪视频比对,确定当日违法行为人不是赵某意。而赵某意在观看执法记录仪视频时,发现视频中司机系其同村村民赵某强。民警电话联系赵某强,要求其来大队接受处理,但赵某强一直拒绝前去。

2018年1月14日,高速交警藁城大队民警在黄石高速公路巡逻时,发现一辆大货车正停在应急车道上,民警检查发现该车司机正是赵某强,于是立即将其抓获。通过询问,赵某强承认其驾驶证准驾车型为C1,为了能够开大车,将捡到的名为“赵某意”的A2驾驶证上面的照片更换为自己的照片,意图蒙混过关,没想到最终还是被民警查获。

经查,赵某强涉及准驾不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变造机动车驾驶证、使用变造机动车驾驶证等四项违法行为。目前赵某强已被拘留。(记者胡雁冰)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