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社会民生

山里娃质朴心愿等您帮他们实现

2018-01-19 10:51:17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想要件新棉衣”“可以要个篮球吗”

山里娃质朴心愿等您帮他们实现

下邵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在上课。记者王欣摄

“我想要一件新棉衣,这样冬天就不会冷了!”“我想要一个篮球,将来当一名篮球运动员!”山里孩子的这些愿望你愿意为他们实现吗?由共青团石家庄市委、石家庄日报以及市青联共同举办的“暖心圆梦”行动目前正在紧张筹备中,为了收集更多孩子们的心愿,1月18日,记者来到灵寿县青同镇下邵中心小学,这里孩子们用稚嫩的童声,道出了自己心中最质朴的愿望。

当天上午,记者驱车来到了青同镇下邵中心小学,这是一座位于山坡之上的学校,虽然深冬季节寒风凛冽,但这里的孩子们却很多都衣衫单薄,而且大部分穿的都是旧衣服,有的上面还缀着补丁。“这些孩子家里条件都挺苦的,对于他们来说,可能一年也难以拥有一件新的衣服,都是一家孩子穿!”学校的副校长杨美英告诉记者,他们学校一共只有168名学生,都是附近村里的孩子,很多家长外出打工,不少孩子都是留守儿童,得知有这次实现心愿的机会后,大家非常激动,提出的愿望也都很质朴。

9岁的张泽堒是家里的老大,下面还有一个弟弟和一个妹妹,因为家里条件不好,他身上的衣服还是2年前妈妈给买的,可即使如此,他还是很珍惜这件衣服,平时和伙伴们玩的时候都要特地脱下来,因为一旦将来他长大了,弟弟妹妹还可以继续穿。“我的愿望是要一件新的棉袄,这样上学路上就不会感觉冷了,而且弟弟妹妹将来也能用得上!”他用稚嫩的童音说道。

读二年级的小男孩白金路是班里个子最高的孩子,他最喜欢的就是打篮球,父母平时在外地打工难得回家,他一直都是跟着爷爷奶奶生活,几年前,爸爸过年回家时曾送给他一个篮球,可如今这个篮球已经很破旧了。在问及他的愿望时,白金路思前想后,决定要一个新的篮球。“我最喜欢的就是打篮球了,有了新的篮球,我会好好练习,将来当一名篮球运动员!”他说。

还有8岁的赵宇豪,他在家里排第三,两个姐姐都已经上了中学,家里负担很重,所以他的衣服和鞋子都已经穿了很久。本来他提出的愿望是要一件新的棉衣,可之后他犹豫再三又问道:“能不能再要个足球啊,最便宜的就可以!”赵宇豪说,他特别喜欢踢足球,原本家里也有一个,可自从坏了之后就没法再踢了,他的梦想是成为一名足球运动员,长大后去大城市里比赛!

杨美英说,这些愿望对于城市里的孩子们来说可能不算什么,可对于山里的孩子来说却是难以实现的梦想,对于这次机会孩子们很珍惜,她也为他们感到高兴。“感谢大家这么关心孩子们,相信他们一定能用知识改变命运,不辜负大家的期待!”

如今,我们仍在收集孩子们的心愿,也希望有更多爱心企业和社会爱心人士加入到“暖心圆梦”队伍中来,一起用爱心为山里的孩子们圆梦,倾听他们的故事和对美好生活的期盼!我们期待您的到来,将爱心和祝福带给山区的孩子们。(记者赵元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