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科教文卫

【搭配衣服一中70年70人】一中优秀毕业生代表——董洪君

2018-01-19 10:55:37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一中辉煌70载,培养了五万多名优秀毕业生,可谓桃李遍天下,群星耀中华。在校时,他们坐春风之中,沾时雨之化;毕业后,他们奔赴战线,报效国家,为民族行大义,为建设添砖瓦。今撷取部分代表,与读者共勉。

董洪君,1996年毕业于石家庄一中,现任加拿大滑铁卢市政府信息及软件管理处处长。2000年毕业于东北大学,获机械工程和计算机软件应用双学士学位。2003年获得东北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硕士学位。在校期间先后在闻邦椿院士和柴天佑院士的研究所工作,参与了转子系统电流变控制研究,宝钢2030冷轧机仿真控制等国家重点科研项目,参加了2002年单板机控制系统国家863项目北京答辩。

中国目前最大的软件服务公司东软集团始自东北大学。董洪君有幸从1997年参与了该公司的多个软件项目开发,研究生毕业后正式进入东软集团汽车电子事业部。与日本阿尔派,韩国现代汽车电子研究所有深入的项目合作。2006年转入美国惠普公司后,参与设计开发了日本全日空公司的飞机导航系统,日本三菱银行股票帐户投资管理系统等。多次获得“惠普公司月度之星”等奖励。2010年移居加拿大滑铁卢市,进入市政府工作后,积极推动与中国的合作项目,帮助市长维护中文微博向中国宣传滑铁卢城市,也是加拿大首个有中文微博的市长。帮促华为等中国高新企业的研发机构都已经落户滑铁卢。

忆及母校,董洪君感慨良多,他说:“三年高中时光把自强不息,积极进取的精神融汇在我们的血液当中。老师们和蔼,善诱,解惑,催促,逐步引导我们建立人生理想,培养坚强人格。多少习以成性都始自那时。一中给予我们的,绝不仅是书卷知识,更多的是母校良训,师长教诲,同学之谊!时值母校70华诞,感谢老师们为一中,为我们这些学生们多年来的无私奉献!祝母校朝气益蓬勃,桃李满天下!”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