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科教文卫

侯宝林先生诞辰一百周年相声艺术研讨会在石家庄召开

2018-01-22 09:24:23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19日,“纪念侯宝林先生诞辰一百周年相声艺术研讨会”在省会洪顺曲艺社召开。中国曲艺家协会名誉主席、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相声大师侯宝林次子、相声艺术家侯耀华及曲艺艺术家李如刚、马云路、刘际、张洪顺等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由省曲艺家协会主办,省相声艺术委员会、洪顺曲艺社承办。会上,刘兰芳、侯耀华等与会艺术家们结合各自创作表演实践及生活经历,深切缅怀相声大师侯宝林潜心艺术创作、追求艺术发展创新的精神和全心全意奉献人民的良好作风,以及他对河北相声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

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谈及侯宝林先生,激动地表示:”侯先生是曲艺界的有功之臣,是他倡议筹建中国艺术研究院曲艺研究所,为曲艺事业的发展,收集和整理了大量文献,提供了理论支撑。”她还深情回忆了昔日先生对自己的鼓励,“《岳飞传》火了以后,我有一次去中央电视台录节目,主持人就是侯先生。当时先生跟我说,历史上叫兰芳的都是大角儿,以后了不得……先生对后辈的提携之恩,这份情谊我永远不会忘。”

侯宝林弟子、曲艺艺术家李如刚深情回忆恩师,“侯先生曾是咱河北省文联的艺术顾问,他参加过很多河北的活动,给予了河北曲艺艺术发展很多支持。”曲艺艺术家马云路说,自己与侯老的相识源于相声创作。侯先生去世前,自己曾前往北京301医院探望,当时先生挂着输液瓶子,见到年轻人都给讲业务。“他说我,你适合文梗,你长得像有文化的形象,观众看着相信。侯老对相声创作的严谨态度影响了我几十年。”

座谈会上,艺术家们也纷纷表示,河北是传统曲艺大省,拥有众多传统相声资源。相声大师侯宝林先生是文艺界的宝贵财富,也是河北艺术家的榜样。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曲艺人要进一步学习传承侯宝林先生的艺术精髓,弘扬他的良好作风,努力学习提高艺术素养,不断创作推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作品,推动河北省曲艺事业不断繁荣发展,更好服务人民群众。(记者张晓娟)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