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科教文卫

【石家庄一中70年70人】一中优秀毕业生代表——孙铮

2018-01-22 10:11:5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一中辉煌70载,培养了五万多名优秀毕业生,可谓桃李遍天下,群星耀中华。在校时,他们坐春风之中,沾时雨之化;毕业后,他们奔赴战线,报效国家,为民族行大义,为建设添砖瓦。今撷取部分代表,与读者共勉。

孙铮,石家庄一中1999届校友,1999年河北省高考文科状元。北京大学经济学学士,英语文学硕士。自北京大学毕业后加入高盛公司投资银行部,后于2007年加入全球最大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KKR集团,目前任KKR中国区执行董事,专注于消费品行业的投资。

过去十年间,孙铮参与和主导了总额近20亿美元的私募股权投资,尤其是在农业和食品安全领域投资现代牧业、中粮肉食、圣农发展、粤海饲料和亚洲牧业等企业,帮助KKR成为在中国农业领域最为成功的投资机构之一。KKR基金的投资人来自全球各地,他的工作是帮助全球的投资人把资本投入中国的实体经济,在实现投资回报的同时,帮助中国本土的企业实现经营管理水平和财务业绩的提升。

回顾在一中三年的求学经历,他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中对学生的教育不止教书,更重育人,不只局限于课本和考试,而是真正注重学生素质的全面提升。他说:在一中,我有机会参加了多项社会活动和国际交流,培养了自己的沟通能力、国际视野和自主学习的能力,为日后在大学的学习乃至毕业后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感谢母校的各位老师,在自己高中阶段,也是人生观和价值观成型的关键时期,给予我无私的教诲和帮助。祝贺母校一中70年桃李满天下,预祝母校的明天更美好。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