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中国志愿医生行动”到石家庄市义诊

2018-01-23 09:12:24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22日一早,在行唐县人民医院门诊大厅里,坐诊的医生添了不少新面孔,等待就诊的患者也比以往多了很多,大厅里排起了长队。“听说今天有北京的专家来咱贫困县义诊,机会难得呀!这不,俺们是冒着雪赶过来的。”带着孩子来看病的李丽跟排在后面的患者介绍着。

据了解,这次为期三天的“中国志愿医生行动——石家庄站”义诊活动,是针对石家庄市平山县、灵寿县、行唐县三个国定贫困县开展的义诊活动。医疗队由来自中国中医科学院、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等医院的13名中国医师协会医师志愿者组成,主要为贫困地区急需的心血管内科、神经外科、肝胆外科、中医科、呼吸内科、妇产科进行义诊,并通过接诊患者、指导查房、疑难病例会诊、实施手术、技术管理培训等方式给予当地医疗支持。

在义诊现场,中国医师协会副会长、中国医师协会医师志愿者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主任医师凌锋说,他们这支由中国志愿医生组成的医疗队主要是为贫困地区的老百姓开展义务医疗服务,为当地医疗机构送来先进的技术,给当地留下一支不走的高水平医疗队,进而提升贫困地区的医疗水平,为健康扶贫贡献力量。(记者董昌 实习生任梅洁)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