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市集中供热采暖补贴开始发放

2018-01-23 09:13:13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志愿者正在帮助市民查看各种采暖补贴需要的证件。 记者张晓峰摄

石家庄市2017-2018年采暖期集中供热采暖补贴于1月22日起发放,3月15日截止。各发放单位对每天的发放时间安排不同,提醒广大市民在领取补贴之前,先了解自己领取处的具体发放时间。

1月22日上午10时许,在石家庄华电供热集团有限公司营业厅内,工作人员正在为市民发放采暖补贴。“我一共领到了1350元的采暖补贴款。”市民高女士对记者说。石家庄华电供热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采暖补贴发放首日共为523户发放73万元,发放时间为每天10:00—12:00,13:30—16:00,低保、特困以及重点优抚等人群领取补贴时须带齐相关证件,发放日期截至3月15日。

此次采暖补贴发放范围包括,参加集中供热的市内四区及高新区的城市低保户、特困职工家庭和享受民政部门发放抚恤补助的重点优抚对象(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残疾军人、老复员军人、带病回乡退伍军人、因公因战致残民兵民工),以及“两参”退役人员(参加1954年以来对敌14次战役及参加核试验在农村的和城镇无工作单位且家庭困难的退役人员)。

集中供热采暖补贴面积按照住宅楼建筑面积扣减10%公摊面积计算,有电梯和消防通道的住宅按扣减15%计算。补贴金额为:补贴面积×22元/平方米。其中,参加集中供热的城市低保户、特困职工家庭每户以房屋所有权证标注的建筑面积为准,超出70平方米(不含70平方米)部分由个人负担;重点优抚对象和“两参”退役人员每户以房屋所有权证标注的建筑面积为准,超出100平方米(不含100平方米)部分由个人负担。

在“三年大变样”中,为配合石家庄市拆迁工作,部分城市困难群众和重点优抚对象原有住房已经拆除,对这部分原有住房已经拆除的城市困难群众和重点优抚对象,根据《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关于对城市特困群众和重点优抚对象实行采暖费补贴的通知》,按照现居住地供热方式,分别给予采暖补贴。

市供热管理部门提醒,2017-2018年采暖期集中供热采暖补贴,1月22日至2月2日进行集中发放,期间周六、日不休息,2月2日至3月15日期间为非集中发放。广大市民在领取补贴之前应先去咨询,了解领取处的具体发放时间。(记者宋钧 通讯员柳蕊)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