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市政府召开第十八次常务会议研究2018年利民惠民实事等

2018-01-23 10:04:04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22日,市长邓沛然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八次常务会议。会议对2018年利民惠民实事进行研究。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利民惠民实事工作,把能给群众带来实实在在好处的实事谋划好、实施好,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民生问题,提高生活质量,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会议指出,承办利民惠民实事,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是政府对石家庄市人民的庄严承诺,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有力抓手。2018年利民惠民实事的谋划,本着以“满足群众需求、改善保障民生”为导向,经过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确定在老旧小区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工程、完善路网结构、提升社区医疗服务能力、开展智慧医疗便民服务、实施城市“厕所革命”等方面,回应人民群众关切,解决人民群众诉求。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按照任务分工,认真抓好推进落实。

会议就安全生产工作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石家庄市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坚持“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方针,科学制定好《石家庄市安全生产“十三五”规划》,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政府部门监管责任,全力打造安全生产治理新格局。当前,要按照省统一部署,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加大监管力度,对安全隐患及时整改,防患于未然。

会议对石家庄市促进工业设计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进行了研究。会议指出,加快工业设计产业发展非常重要,也非常必要,是提升工业质量和水平的重要措施,是工业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点,有利于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和深化工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利于提升石家庄市工业设计水平,促进产业迈向中高端。有关部门要落实好省市有关政策,打造平台,营造环境,切实把工业设计产业这篇文章做好,提升工业设计创新发展能力,提高工业设计综合服务水平,加强工业设计供给侧支撑,推动石家庄市工业设计产业快速发展,促进石家庄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石家庄市公园管理办法》、《加快推进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被动房)发展的实施意见》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具体事项。

省委第一督导组和省第一环保专员办的同志列席会议。(首席记者刘娴)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