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藁城区岗上村集中表彰奖励村民

2018-01-23 10:13:53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凝聚乡村正能量 弘扬社会主旋律

石家庄藁城区岗上村集中表彰奖励村民

“助人为乐模范付文柱、明礼诚信模范罗显林……请被念到姓名的村民到村委会领奖!”1月19日,在藁城区岗上村,一场特殊的颁奖仪式正在进行。该村对2017年度评选出的助人为乐模范、爱岗敬业模范、孝敬老人模范等先进典型进行逐一表彰。获得荣誉的村民纷纷表示,今后将再接再厉,继续弘扬正能量,不辜负村委会对自己的褒奖。

“我担任村里广播员30多年了。”捧着红艳艳的荣誉证书,爱岗敬业模范赵吉祥说,他的日常工作就是每天及时传达各级党委政府的方针政策,争取做到家喻户晓。“我还有一项重要的任务,就是每天广播好人好事。”赵吉祥说,通过广播好人好事,起到了向好人学习、发挥正能量的作用。

村民张书敏此次既被评为“好媳妇”,又获得了“好婆婆”的荣誉。提起已经过世一年多的婆婆时,张书敏一度哽咽得说不出话来。“我结婚30多年了,没有跟婆婆红过一次脸。”张书敏说,婆婆病重卧床不起两年多的时间里,除了上班,她只要有空,必须去看望伺候婆婆,给婆婆喂水喂饭,端屎接尿,翻身擦洗等。有了张书敏作榜样,她的儿媳也非常孝顺,“给我买吃的、穿的,对我可好了。”张书敏说。

付文柱是岗上村的“能人”,谁家的水、电、暖、气等出了问题,都会第一时间给他打电话,而他也总是无论白天黑夜,只要村民需要,就会及时赶过去义务维修。“有的外地人在俺村住,给他修好后问多少钱,我说不要钱。”付文柱说,现在,外地人都说岗上村真好,不仅村容村貌好,村里风气更好,连维修都不收费。

“这些先进典型都是经过村里道德评议委员会评选出来的。”岗上村党支部成员刘素军介绍,此次表彰的村民共有120位,包括助人为乐模范、爱岗敬业模范、孝敬老人模范等。刘素军说,作为全国文明村,30多年来,岗上村坚持用《功德录》记录村里涌现出来的好人好事,每天利用喇叭反复广播宣传,以正面激励的方式对村民进行社会公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教育。“这次表彰的目的就是弘扬正能量,把我们村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刘素军说,如今在岗上村,自行车不加锁、门市不安卷闸门、楼房不安防盗网,百姓富足,相处和睦。(记者岳金宏)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