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社会民生

花季少女车祸重伤 治疗费难住打工父母

2018-01-24 10:32:11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花季少女车祸重伤 治疗费难住打工父母

师生爱心募捐情暖校园

1月24日的石家庄异常寒冷,在石家庄市第51中学校园里却流淌着一股暖流——全校师生伸出援手,为因车祸造成重伤的女孩捐款近2万元。

1月23日,一场“让爱传递,真情永驻”的捐款活动在市第51中学校园展开。学生们拿出自己的零用钱,家长们得知情况后特地赶到学校献出一份爱心,老师们更是慷慨解囊送去希望。5元、10元、百元……一笔笔饱含爱心的善款被投进捐款箱,爱的暖流在每个人心中涌动。

受捐助的女孩名叫栗倩冉,是该校初二年级的学生。2017年6月25日,栗倩冉和同学骑着电动车出去玩,通过路口时与一辆大车发生剐蹭,栗倩冉滚落到车轮下。突如其来的车祸造成栗倩冉右腿重伤。事故发生至今,栗倩冉已经做了6次手术。女孩的父母都是外来务工人员,为了救女儿,夫妻俩四处筹钱。“到现在已经花了20多万元了,都是借的。”栗倩冉的妈妈说,女儿车祸后,她辞去了工作,丈夫也只能接点散工维持生计。栗倩冉后期还要继续接受手术和康复训练,高昂的治疗费用让一家人一筹莫展。上周,在病友的建议下,栗倩冉的妈妈通过微信向社会求助。学校老师看到栗倩冉妈妈的求助后,在全校发出了捐款倡议。

募捐结束后,教师代表将近2万元善款送到了医院。班主任卢老师还带来了学生们的祝福卡片。“祝你早日康复,我们在学校等你。”“加油,希望早日见到你哦!”……看着手中的卡片,栗倩冉的眼泪滴落下来。栗倩冉的妈妈说,孩子嘴上不说,但心里特别想回到学校。每天都捧着书看,生怕跟不上学习进度。学校师生的帮助,犹如雪中送炭,解了他们燃眉之急,更给了女儿信心和鼓励。

“栗倩冉的情况一直牵动着我们全校师生的心,学校教职工早在第一时间就进行了募捐。”市第51中副校长李瑞林说,这次全院师生共同对遭遇不幸的栗倩冉同学伸出援助之手,充分体现了51中这个大家庭师生之间、同学之间的温暖和友爱。学校对栗倩冉的关心和帮助还将继续下去,直到她顺利康复返回课堂继续学习。(记者程丽娜)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