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矿区2017年为民办实事工程办到了群众心坎儿上

2018-01-25 09:10:3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让群众共享发展“红利”

矿区2017年为民办实事工程办到了群众心坎儿上

日前,记者走进矿区横西村村民郑秀荣的家中,刚进屋子便感到一股暖流扑面而来,郑秀荣笑着说:“村里去年‘双气入户’给俺们接上了暖气,你看这屋里温度都快22℃了,比往年自己生炉子强多了。”

该区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首要位置,扎实开展为民办实事工程。2017年初,按照“普遍受益、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当年办结”原则,将群众关心关注、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纳入为民办实事工程,加大投入,强力推进,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进一步提升。

“双气入户”工程就是该区2017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结合美丽乡村建设,该区大力推进横西和贾庄、西岗头等7个村的“双气”入村、入户工程。截至目前,这项既牵着群众温暖过冬,又连着蓝天白云的民心工程,受益群众达1600余户。

公厕改造既是一项民生难点,也是体现文明进步的尺度。“去年我们投资115万余元,在世纪大道、贾凤路新建两座公厕,对岗头路、南纬路公厕进行了水冲式改造,现已全部完工。”该区城管局负责人赵飞介绍。据了解,两座新建公厕均按照二类公厕标准建设,其中专门设有儿童挂厕、无障碍坐便器等设施;岗头路、南纬路公厕水冲式改造工程主要包括连接下水道、墙壁整修贴砖等,彻底改变了两座公厕脏乱差的现象。同时,该区还投资17万余元购置了2座可移动公厕。

居住环境是群众关注的热点。该区将老旧小区改造纳入为民办实事工程,改善居民居住环境,提升居民幸福指数。先后投资330余万元对4个老旧小区、21栋住宅楼实施了综合整治改造提升工程,扩建铺装了林荫停车场和花岗岩活动广场,拆除私搭乱建106处、设置停车位820个、硬化路面15200平方米、铺装便道16600平方米,同时对小区内原有绿化进行了提升改造,种植乔、灌木6200余棵、补植补栽草坪1500平方米,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社会保障是民生之安。2017年,该区建立了高龄老人普惠制,为全区80至89周岁老人发放高龄津贴100余万元,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由2016年每人每月85元,提高到每人每月100元;投资1580万元对白彪、西王舍、横西、张家井4个社区进行电网升级改造,保障群众生活用电;建成标准化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18所,总面积达7200余平方米,完成年初计划任务的163%,其中8所已正式运营,另外10所添置设备后即可运营。开放后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已成为社区老人们的“乐园”,老人们可以在这里下下棋、喝喝茶、聊聊天,安然自在。

另外,该区还投资456万元实施了凤中路拓宽工程,进一步方便群众出行;投资10万元在全区幼儿园、养老院、小旅馆及小诊所等高风险场所安装独立式感烟火灾探测器800套,进一步提高各类场所火灾防控水平,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建设创业孵化基地,为创业者免费提供办公场所,促进就业增收,目前已有4家实体入驻。

一项项民生工程和惠民举措落地开花,一件件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逐步解决,真正让矿区广大群众共享发展“红利”。(记者董昌 通讯员马宇灵、史晓莉)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