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社会民生

石家庄市革新街六社区为老人送腊八粥

2018-01-25 09:45:4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粥香飘腊八 温暖老人心

石家庄市革新街六社区为老人送上腊八粥

图为社区工作人员为老人送上腊八粥。记者胡雁冰摄

1月24日是中国传统节日腊八节,新华区革新街道组织六个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给辖区8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送上600多份香甜美味的腊八粥。

早上8时,在革新街社区,许多拿着祝福卡来社区领取腊八粥的群众排起了队,他们有的是起来锻炼的老人,也有的是替父母领粥的青年人。李阿姨第一个领到一份热腾腾的腊八粥,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真是谢谢啊,社区每年都记挂着我们,给我们送来节日的祝福,真是太有心了!”

张智老人是名有着6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他端着腊八粥笑眯眯地告诉周边群众:“喝上这么一碗腊八粥,不光胃里暖洋洋,心里更是热乎乎的,来年一定四平八稳好运不断。”说话间,老人乘兴为大家朗读了一首清代诗人李福的《腊八粥》:“腊月八日粥,传自梵王国。七宝美调和,五味香掺入。用以供伊蒲,藉之作功德……”

大家正领粥时,人群中出现了一辆标志有“豆浆哥”字样的三轮车,原来革新街市场的“豆浆哥”张桂毫特地赶过来了:“听说社区腊八节给老人献爱心送腊八粥,我也出份力,今天早上刚刚制作了100份热豆浆一道送给老人们过节,表达我们尊老爱老的心情吧!今后,凡是80岁以上的老人来到我的摊位,我将常年免费为老人提供热豆浆!”

还有一位热心人也跑来献爱心,他是革新街市场的水果商贩张志军,自幼酷爱书法的他尤其擅长书写对联福字,深受居民喜爱,当天他专门为老人和居民朋友现场挥毫泼墨……

在市委西院社区,工作人员把热腾腾的腊八粥端到了独居老人的手里,让他们在家就能喝到热乎的腊八粥。“王师傅,今天是腊八节,我们来给你送腊八粥。最近天气寒冷下雪,您平时尽量少出门,多注意安全!”

腊八粥对于老人来说就是一个念想,社区工作人员祝愿老人们喝了腊八粥来年能增福增寿,心里踏实。社区也希望借此之举,在关爱独居老人,送去新年祝福的同时,积极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宣扬传统节日。

街道其他社区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送粥活动,到处都洋溢着尊老爱老的喜悦氛围。一碗碗满载深情的腊八粥,一声声温暖深情的问候,一副副美观的春联福字,让辖区老人在这个冬日里感受到邻里间亲人般的温暖。

据介绍,为了让社区老年居民能提前感受春节氛围,早在节前一周多,街道就组织社区工作人员策划这次为老人送粥的公益活动,目的就是弘扬全社会尊老敬老的风尚,促进社区邻里和谐。一些爱心企业也纷纷加入到这次社会公益活动。谷八宝从早上两点多就开始为老人精心熬制腊八粥,美团外卖友谊站的外卖小哥们充当了爱心使者为社区老人配送腊八粥,廊坊银行则为居民朋友准备了春联、福字、窗花、祝福卡等年货大礼包,共同表达对社区老人的关爱之情,让粥香飘进千家万户,为春节送上由衷的祝福。

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彦伟说:“居民的幸福感是在生活的点滴小事中慢慢培养起来的,革新街道十分愿意将温暖、幸福感带给辖区的每一位居民。这次腊八送温暖的活动,我们将温暖和美好的祝福送到居民家中,希望新的一年大家能越来越好!”(记者胡雁冰)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