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京冀小伙伴手拉手举办新年音乐会

2018-01-26 09:16:3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北京市朝阳师范学校附属小学与石家庄行知小学联手举办的2018年新年音乐会演出现场。 首席记者张震摄

1月24日晚,石家庄行知小学与北京市朝阳师范学校附属小学联手举办的“2018年新年音乐会”在石家庄市“石家庄大剧院”隆重举行,两校孩子们精彩的表演折服了现场观众,他们彼此之间也通过艺术的交流而获益匪浅。

音乐会上,国家一级指挥石伟民老师,中国著名指挥家、中国广播电影交响乐团常任指挥张冰冰老师担任现场指挥,北京市金帆行进管乐团、朝阳区朝花艺术团,石家庄市长安区“行知管乐团”的学生们轮番登台,演奏了《五洲神韵》、《宁夏数花》、《雪绒花》、《送别》等十余首国内外著名曲目,孩子们的精彩表现,赢得了现场观众们的热烈掌声。

石家庄市长安区行知小学的校长张情介绍说,这次新年音乐会是两所学校开展艺术交流后共同举办的首场大型活动,以“音乐会课程”的形式展开,对台上的演员来说,这是一堂难得的“实践课”,既通过交流提升了彼此的专业水平,也圆了孩子们高雅殿堂的舞台梦;对台下的小观众来说,则能充分激发对高雅艺术的兴趣;对家长来说,这也是一堂别开生面的“亲子艺术课程”,编织了家长与孩子一起陶醉的艺术梦。

张情还说,通过本次音乐会,可以拉近京冀两地学校师生的距离,探索出京冀两地教育互促、协同发展的新举措,有助于两地学生艺术梦想的成长。

长安区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及来自长安区11所学校的学生和家长代表也一同欣赏了音乐会。(记者赵元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