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市财政集中支付中心客户评价“非常满意率”99.75%背后

2018-01-26 10:49:2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以制度强作风 以服务树形象

——市财政集中支付中心客户评价“非常满意率”99.75%背后

2017年12月14日下午,石家庄学院财务处的小赵第一次用市财政集中支付中心新研发的“银企直连系统”办理支付业务。只见中心工作人员轻扫他所出示的支付单据上的二维码,支付数据便由中心传递到相关银行,一项支付业务几分钟便操作完成。办完业务后小赵毫不犹豫地在“服务满意度评价系统”上按了“非常满意”键:“支付手续电子化,办理支付业务秒刷,方便又安全。”小赵说。

过去一年,市财政集中支付中心“服务满意度评价系统”收到2.3万次客户评价,非常满意率达到了99.75%。这背后是该中心落实十九大精神,围绕创建最优服务窗口,“一手抓作风,一手提效能”的不断努力和探索。

面对石家庄市近500户预算单位年支付资金上亿元的业务量和年均10万余笔的支付频率,该中心坚持不懈抓作风建设,以制度强作风,打造过硬工作队伍。先后建立完善了26项配套制度,内容涉及支付工作标准、责任追究、服务承诺、目标考核等多个方面。通过健全制度,强化了人员的章法意识,促进了支付工作规范发展。确保了“零距离、零障碍、零差错”理念落实到每一项具体业务中。

该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围绕便民利民目标不断推出财政支付业务制度化、网络化、智能化新举措。为解决非工作时间无法支付问题,中心为预算单位办理了“单位结算卡”,对现金和转账每日限额分别在50万元和500万元的业务,可以实现任意时间办理。为简化业务流程,提高支付效率,中心实现了业务相关图片资料全部网络传输,网上审核确认,打破了过去预算单位携带纸质资料审核报账的繁琐程序。为了防止支付资金长期沉淀,中心还采用短信方式加强与预算单位的信息沟通,及时将预算单位账户的资金到账情况和余额通知各预算单位。

同时,该中心充分利用“满意度评价系统”、深入开展“双问计”活动,并设立“巾帼文明岗”意见箱、公开监督举报电话,真正把监督权和评价权交给服务对象,让“服务对象说好才算好”的承诺体现到具体举措之中。(记者戴丽丽)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