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市首家县级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

2018-01-30 09:51:0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29日,正定县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市委常委、正定县委书记张业与正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员会主任邸庆欣共同为监察委员会揭牌。这是石家庄市首家挂牌成立的县级监察委员会,标志着石家庄市县级全面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

按照党中央、省委、省纪委的决策部署,石家庄市高度重视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坚持高位推进,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坚决当好 “施工队长”,扛起主体责任,紧盯时间节点,层层传导压力,级级落实责任,严格按照中央确定的时间表、路线图,提早谋划,精细“施工”,蹄疾步稳推进改革试点工作。市纪委严格落实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认真履行专责,督促指导各县(市、区)推进改革试点工作。

正定县监察委员会以机构、职数、编制“三个不增加”为前提,先后撤销县监察局和县检察院反贪、反渎、职务犯罪预防等部门,共转隶干部16人。正定县监委成立后,实行纪委、监察委合署办公,执纪监督部门总数达到14个,占内设机构总数的87.5%,工作力量进一步向主责主业聚焦。

目前,石家庄市各县(市、区)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正在紧张有序推进,继正定县监察委员会挂牌后,石家庄市其他县(市、区)监察委员会也将于2月上旬全部成立。(记者张静雯)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