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省会城市投促部门交流创新经验

2018-01-30 11:24:57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构建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

省会城市投促部门交流创新经验

日前,石家庄市投资促进局邀请合肥、济南、长沙、武汉等8家省会城市投资促进部门负责人共聚一堂,举行投促工作创新交流会,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探讨新形势下投资促进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新路径。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当前,中国经济发展动力要实现转换、增长要实现高质量、产业要迈向中高端,经济向更高形态发展,跟上全球科技进步步伐,要求进一步推进开放发展,构建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

与会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城市招商引资的经验和做法。在招商引资体制改革中,济南市整合内外资招商职能,成立了投资促进局,引入竞争体制,打造研究型、专家型、实干型、实战型的“四型”招商队伍,聚焦重点板块和重点产业,实施精准招商、定向招商,实现了项目量质齐升。武汉市招商局参会代表介绍了该市“三链招商”的独特做法,即以产业链、城市功能链、创新链“三链”为主攻方向,突出产业重点,聚焦城市功能链引进了一批城市功能性服务机构、战略投资商和运营商,聚焦创新链引进了一批诺奖级、院士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研发与创孵机构。

合肥市将主城区楼宇打造成为城市招商引资的主平台,统筹各方资源招引现代服务业项目;长沙市专门设立楼宇招商办公室,搭建信息系统平台,有力推进主城区的招商引资工作;济南市则围绕楼宇经济建立产业园区,重点招引现代金融、科技文化创意等高附加值产业,提升现代服务业对经济发展的贡献率。

围绕主城区楼宇经济招商,石家庄市长安区发改局负责人与多个省会城市投资促进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石家庄市投资促进局局长马千里表示,参会代表所分享的经验和做法,为石家庄投资促进工作开拓了新思路。2018年石家庄市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深化改革,推动省会外向型经济发展;围绕市委十届四次全会提出的“4+4”产业格局,大力开展产业链招商,进一步提高利用外资的质量和水平,积极推进国内经济技术合作,为石家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记者焦莉莉 实习生郭柯宇)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