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科教文卫

石家庄市三院匠心共铸好医院倾情服务为百姓

2018-01-30 11:49:18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光辉岁月 我们逐梦前行

——石家庄市三院匠心共铸好医院倾情服务为百姓

石家庄市第一届精准骨科高峰论坛在市三院召开

市三院在石家庄市率先开启航空救援模式,为百姓提供地面加空中的全方位救援模式

全省首台骨科手术机器人落户市三院

中国心电走基层石家庄站在市三院落户

光辉岁月 我们逐梦前行

引 言:

挥手作别砥砺奋进的2017,阔步迈入华章初展的2018。如歌岁月,石家庄市第三医院的故事里有太多精彩,有的感人、有的难忘、有的隽永、有的悠长;那些难以忘怀的片段已深深镌刻在每一位三院人的心底。一件件新事物、新情况鞭策我们前行,一场场新机遇、新挑战鼓舞我们奋进,一桩桩发生在普通人身上的平凡善举带给了我们最深的感动。

市三院院长李锋一直强调,医院的发展建设必须要纵览全局,在优势中看到自身的不足。医院领导团队经过反复研究,根据梯队建设、业务规模、技术水平、发展后劲等,提出了“大专科、大综合”的发展理念。争取实现以学科建设带动医院发展、以项目建设带动学科发展、以品牌学科带动一般学科发展,并通过资源整合实现共同发展。

实现医院又好又快发展,科学管理是第一要务。作为一家面向石家庄市百姓的综合性医院,要满足患者的医疗要求,把医院做大做强,在管理上就要牢牢把握医院实际发展情况稳健前行,同时紧跟时代步伐在创新中实现跨越式发展。

开拓进取谋发展 凝心聚力铸品牌

医技上精益求精、力求精湛。正是对这一目标的不懈追求,使得“过硬的技术”成为市三院最闪亮的名片。如今,医院已成为省会一家在多个领域颇有造诣的现代化综合医院,每年引进新技术、新项目,开展的数十项高难度诊疗技术达到省内领先、国内先进水平。

引进河北省首台骨科手术机器人,现已成功开展20多例手术,在全省均属首创;瞄准医学发展前沿,探讨协商准备引进全息成像技术;组织召开了“2017年度新技术、新项目论证会”,通过了6个科室的29项新技术项目;胸痛中心启动,通过2017年第五批中国胸痛中心认证,在亚洲心脏病学会年会上被授予“中国胸痛中心”牌匾;心脏联盟品牌共建合作医院揭牌;经省卫生计生委批准增设中医科(骨伤科专业)、医疗美容科诊疗科目。航空救援开通,成为省会首家能够提供直升机医疗救援服务的市级医院,这也标志着石家庄市将正式构建“地面+空中”的立体化救援网络。2017年,风湿免疫科被市卫计委评为市级临床重点专科,内分泌科为临床重点培育专科。

乘借京津冀合作东风,市三院发展步伐不断加快。国家级卒中中心落户市三院;牵头成立了石家庄市骨科医疗联合体、与天津医院建立骨科联盟,成立京津冀创伤骨科医联体,加入京津冀地区创伤救治联合体;与北京朝阳医院合作成立“北京朝阳医院泌尿外科(首都医科大学泌尿外科研究所)石家庄临床基地”,联合中关村精准医学基金会、北京远程心界医院管理有限公司共同举办 “中国精准医学心电走基层石家庄站、百倍爱心卡精准扶贫专项基金捐赠启动仪式暨心电诊疗技术研讨会”。

创新思路抓工作 深耕细作搞服务

如果说医疗技术是医院的硬件,那么服务水平就是软件,医院作为直接关系百姓民生的窗口单位,更是将“一切为了患者,为了患者的一切”作为头等大事去抓。始终牢牢把握“练好内功、为百姓服好务”这条主线,深耕自身土壤,全院职工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身岗位技能与职业素养。

服务质量的提高、服务技术的创新,使市三院逐步实现了服务工作贴近临床、贴近患者、贴近社会。2017年,市三院引进了精细化护理管理系统软件,信息上报流程和管理流程;开展了“护理安全专项整顿月”活动,梳理、完善、修订制度15项,优化流程18项;制定“提升护理人员服务能力活动计划”,开展护患纠纷防范、职业生涯规划讲座、查对制度情景模拟、护士代表讲慎独、文明用语情景剧等系列活动。院长李锋要求全体医务人员树立“高质量”的全新护理服务理念,打造出具有“市三院特色”的服务品牌。

求真务实挖内涵 不忘初心报社会

过去的一年,市三院人迈着坚实的步伐走过,岁月芳华浸润的是那颗恒久不变的初心。2017年8月26日零时,市三院率先切换成功全省公立医院改革系统,作为公益医院,服务百姓、造福患者,我们又开始了新的征程。

便民服务方面,三元开展“999社区一键通”,电话、网络咨询,预约挂号、12580、116114分时段预约诊疗、患者出院回访,共接诊网上网下社区病人1221人;与17个县的乡镇卫生院建立合作关系,先后组织42次义诊,累计服务患者3000余人次。

履行社会责任方面,全年完成40余次各类医疗保障任务,承接了2017年中国足球甲级联赛石家庄赛区、2017年高考、石家庄市廉政教育基地医疗保障工作,抽调相关医务人员参加各类义诊活动59次;红十字救助贫困大病患者共计62人,救助总金额180余万元;为夕阳红、新农合、双向转诊、各类贫困等享受优惠政策的患者减免金额200余万元,为对口扶贫村争取资金用于修建道路、村民饮水等工程。

跨入2018年,三院人责任不变、初心不改。在以院长李锋为代表的院领导班子带领下,全院职工将继续开拓创新谋发展,凝心聚力铸品牌,求真务实挖内涵,不忘初心报社会;以规范管理为工作核心,以拓展内涵为工作重点,通过优质医疗、优秀服务、优美环境,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的健康服务;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岁月里,在加速奔向全面小康的广阔征途上,在加快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的跨越发展中加油鼓劲、逐梦前行!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