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桥西交警春节前看望盲人朋友

2018-01-30 11:44:0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桥西交警大队看望盲人朋友。记者胡雁冰摄

2018年1月27日下午,桥西交警大队党支部成员和辖区中队干警一道,来到平安大街胶印厂宿舍盲人楼,为居住在这里的盲人朋友送上牛奶、鸡蛋、大米、食用油等年货。盲人师傅们高兴得合不拢嘴。

37年前的1981年,桥西交警大队九中队的前身——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三中队交警在平安南大街执勤的时候,经常看到一些盲人手持竹竿艰难而又危险地过马路。每当见此情景,交警们总是主动上前搀扶,后来自发组成了一个帮扶小组,在生活上为这些盲人提供各种帮助。辖区交警大队成立后,“帮扶小组”变成了“帮扶大队”,大队民警都参与到对这群盲人职工的帮扶照顾中。逢年过节来胶印厂看看这些盲人师傅成了桥西交警大队的老传统,这项助残活动一代一代传承,已经坚持了37年。残疾居民米建华说,对交警们的关怀帮助,他们心里特别感激。

桥西交警大队有关负责人表示,相信在上级党委和政府的持续关注关怀下,这些老人们的老年生活会更加幸福。作为公安民警,我们也有信心有决心,通过不断的创新管理和服务来持续推动省会市民的民生改善。(记者胡雁冰)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